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客车侧翻致乘客一死十伤 或为遗洒黄酱惹祸

  事发京开辅路路面遗洒黄酱被疑是祸首

  本报讯(记者肖岳 张巍华)昨天下午5点15分左右,京开高速进京方向辅路大兴梨花桥北侧300米处,一辆金杯与一辆长途客车先后打滑翻入路边沟中,长途客车上乘客一死十伤。附近加油站的一名20岁青年砸窗救出了大巴车中10余名乘客,自己脸和手被划伤。现场交警称,现场路面遗洒有大量黄酱,怀疑是这些黄酱导致路面湿滑,引发事故

大巴车侧翻在辅路上。本报记者夏永摄

  客车打滑翻入沟中

  出事客车为河北衡运集团的入京长途车辆,另一辆翻入沟中的金杯为北京牌照。

  大巴车上的乘客谷先生说,事发时大约是下午5点一刻。当时大巴车上人没坐满,他和女友正昏昏欲睡时突然被惊醒,发现大巴车正在路面上打转,“整整转了180度”,随后侧翻至路边的沟内。

  一名受伤女乘客回忆,当时车速并不算特别快,行驶到事发路段前一公里左右时,同样出事的白色金杯车超过了他们的车。几分钟后,她看到那辆金杯车开始打滑,一头扎到了路边沟中。

大巴车司机紧急刹车,但车身开始打转,转的速度很快,一个孩子被甩出了车外,车一下翻滚到了路边沟里。

  这名乘客说,当时她头都晕了,后来有人呼救,有两个男子试图砸破后风挡玻璃逃出,但没有成功,这时,一名青年从外面砸破了前风挡,他们才被救出来。

  金杯车老板李先生说,当时行驶到事发路段时,车开始打滑,司机赶紧踩刹车,但车直接滑入沟中,又向前滑行了50多米,撞上路边交通牌的铁杆才停下,车前脸完全报废,但幸好无人员伤亡。

  大巴乘客1死10伤

  大兴区生物医药消防中队消防员随后赶到,经过搜索,消防员发现有一名女子被卡在车前行李架下,消防员立即用破拆工具将女子救出,抬到急救车上,送往大兴区医院治疗。

  记者从大兴区医院了解到,当时一共送到医院11人,其中一名10岁儿童已经死亡,另外10人中被卡女子胯部骨折,其余9人均为轻微擦伤。

  昨晚9点,死者小伟(化)静静地躺在大兴区医院抢救室内,上身盖着白布,他父亲跪在床边泪水纵横。

  遗洒黄酱被疑肇祸

  昨晚7点半,交警开始用拖车对侧翻客车进行清理。工作人员开始用沙土对一段长约15米、宽约5米的路面进行清扫。

  现场一名交警说,事发后他们赶到现场,并立即将京开高速辅路封闭,防止二次事故发生。这名交警称,经现场勘察,发现事故地点路面布满遗洒黄酱,目前怀疑就是遗洒黄酱造成路面湿滑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但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这名交警说,他们把车内车外的物品全都收集保存了起来,并对乘客做了登记。为防止后车发生相同事故,交警调运了一车沙土,在遗洒黄酱路面进行铺撒。一名铺撒沙土的工作人员称,现场遗洒的黄酱大概有四五桶。

  昨晚8点,事故路段恢复通车。交警随后带着未受伤乘客到附近停车场领取各自的物品。

  ■特写

  青年砸玻璃救出10余乘客

  当时砸开车窗的青年名叫侯凯,今年20岁,是旁边中石化加油站的一名员工。记者见到他时,他的脸上和手上贴满了创可贴。

  侯凯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加油站给车加油,突然看到客车打滑翻到路边的沟中后,他马上放下手中的活赶了过去。他说,当时大巴车已经侧翻,车头与车尾也已经掉转了方向。

  侯凯说,当时车前风挡玻璃处有人在敲窗呼救,他凑过身去,发现是一名中年男子,男子用手势告诉他,把风挡玻璃砸破,将车里人救出去。他抄起旁边一块砖头,在风挡玻璃上砸了七八下,才把玻璃砸开一个直径半米的洞。

  他赶紧招呼里面的人往外爬,为防止被困乘客扎伤,他扶着10多名乘客爬了出来。等忙完后他发现,自己手上和脸上都被扎破了口子。但他觉得这没什么,“谁见到这事都会帮的。”他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