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动抓取

福仕达LOGO替微型车 海马敲定双品牌战略

  “海马汽车以后肯定是双品牌战略了。”海马汽车相关负责人日前向记者透露,随着今年一季度福仕达微面的上市,挂福仕达LOGO的微型车与挂海马LOGO的中级车将组成海马双品牌战略。随着同属海马控股旗下的海马海口与海马郑州两个基地间的联手合作,海马汽车的业务范围与品牌内涵都将得到进一步的延展。

  2007年,海马汽车为完善产业链布局、扩大产能,通过并购重组了郑州轻汽,建立起海马郑州基地,在海马的规划中,海马郑州此后将主要担当起微型车、微型车发动机的自主研发及生产工作,而随着郑州基地第一款新车福仕达微面的面世,海马郑州将正式登上中国车坛舞台。

  郑州基地开发微型车

  “海马郑州基地未来的产品开发将立足两微,即微客与微轿,福仕达微面上市后,海马还将进一步推出A00级微车,同时建设全新的销售服务网络,为海马全方位发展布下又一颗棋子。”海马股份负责人孙忠春表示,介入微车新领域,是海马积极寻求市场突破的表现,和海南一样,郑州基地是海马自主品牌发展的一个新阶段,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在谈到双品牌定位时,海马郑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基地与郑州基地本身在产品上就存在明显的差异,他们将着力拓展微型车这个领域;同时在销售网络方面,将充分发挥中原便利的交通,以河南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开去,第一阶段将重点开拓河南、山西河北山东广东等地区。

  据记者了解,目前福仕达的销售仍搭载海马原有的销售体系,现有的经销商可向海马申请加盟海马郑州销售服务网络,并被授权销售福仕达系列产品。目前,全国已有近90家经销商加入到福仕达的销售队伍中来,而这一数字至09年末有望增加到200家。

  海马福仕达采用新LOGO

  尽管由于海马福仕达系列产品尚未登场,海马双品牌战略的具体细则也没有最终出台。但记者观察到,海马福仕达采用了与福美来等海马轿车不同的LOGO.海马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了肯定,称这是海马汽车双品牌运营的一个部分,福仕达作为海马自主研发的一款微面,其系列产品此后都将挂上自己专属的LOGO,同时海马郑州未来将要推出的A00微车,也将采用同一LOGO.而目前在海马海口基地生产的产品,则仍继续保留原有的海马标志。

  海马郑州基地的总投资达到80亿元,08年末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进行轿车及发动机生产。预计至2010年,郑州基地的产能将与海南工厂持平。随着郑州基地的日渐成熟,海口基地此后将主要生产以海马三、福美来、海福星等为代表的中级车系列,品牌也将更多地强调时尚、动感等元素。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