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中国汽车安全大事记 08年C-NCAP碰撞盘点

  日系车型 喜忧参半

  安全性非日系车的强项,参考2008年日系车的C-NCAP碰撞测试结果,可谓有喜有忧。不如意的如大发森雅,只得了3星的成绩;而成绩优异的也不少,如5星的卡罗拉、CRV等等。从测试的实际情况来看,大发森雅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车身变形较大,生产厂家需要研究如何改进车身结构设计或采用高强度材料等来降低碰撞时的变形量,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其安全性,让大发这个历史悠久的老树开出新的花朵。对于获得了五星成绩的卡罗拉、雅力士,很好地展示了其GOA车身优秀的安全性能,而本田则把安全提升到超过了五星标准的超五星标准,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了其在安全方面的最新造诣。日系车虽然在CNCAP上表现有喜有忧,但获得好成绩的基本都是畅销车型,因此日系车在安全方面收获的更多是正面口碑。

东风悦达起亚RIO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瞬间
东风悦达起亚RIO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瞬间

  韩系车型 表现一般

  韩系车比较中庸,在安全性能方面没有太多亮眼表现。2008年参与C-NCAP碰撞测试的韩系车性很少,仅有伊兰特悦动和东风悦达起亚RIO两款,成绩也很一般,伊兰特悦动4星,而RIO更是仅得了3星的成绩。在众多自主品牌车型都有5星表现的今天,韩系车型3、4星的碰撞成绩稍显逊色。韩系车型如果需要在中国乃至全球车市上获得更好的成绩,则有必要在安全上面多下功夫,如果表现依旧则很难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蒙迪欧致胜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瞬间
蒙迪欧致胜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瞬间

  美系车型 中规中矩

  美系车的安全性跟德系车一样,是有口皆碑的,2008年国产美系车的碰撞成绩,可以用中规中矩来描述。因为08年参加测评的美系车型跟韩系车一样,比较少,只有蒙迪欧-致胜和新景程两款,不过成绩还算不错,都是5星表现。作为福特和通用两大巨头的产品,中规中矩的5星成绩也将为美系车延续良好的口碑,为美系车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大的成功打下基础。

  时间已然迈入2009年,在新的一年里将会有更多车型上市并接受C-NCAP的考验,希望09年自主品牌能够延续荣威550、奇瑞A3等优秀车型的不俗成绩,不断创造出新的优异的C-NCAP5星碰撞成绩;德系车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带来更多更安全的车型;日系车则需要继续努力,将最安全的汽车带给中国消费者;美系车则要再接再厉,才能在中国市场上得到更多的消费者支持,以缓解国际市场上的窘境;韩系车则必须要加快脚步,不然安全性不高将成为韩系车又一诟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