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专家老总预测09车市

周勇江:2009年乘用车预计增长6%-6.3%

  还有就是B级车,所谓中高档车,我看了一下数据,今年可以达到120万,到125万,增幅是在6.5%,第二大增幅,传统都是帕萨特、蒙迪欧、本田雅阁这一类市场,前年以来扩大的量比较大的就是奥迪A4、宝马3系、奔驰的C级车和雷克萨斯及沃尔沃的S40等等,这一细分市场也往高端扩展了一步,而且过去是进口进不来,市场需求极小,现在走向国产化、本地化后价格竞争也比较激烈,价格也在不断的趋于和国际市场的平衡,甚至有的比国际市场的价格还低,非常能够刺激我们的公务和私家、商务这几个方面的需求用车。

这块也是一个大的市场,09年大约在4%左右的增长。

  再说C级车,高级轿车08年会在27、28万辆这个水平,有小幅增长,在3%—3.2%这个水平,所谓C级车,大家都很熟悉,就是奥迪A6这个级别的车,君越这个级别的车,因为这个级别的车主要还是公务车比较多,占了一定的比重,也有家庭用车,商务用车也是比较多的,但是总量和我们的A0级差不多,都在这么一个水平,占5%的乘用车总体市场份额。因为今年受到影响比较大的就是政府在压缩开支,而且好多城市,像上海市今年都不更新公务用车,很多城市也都不更新车辆,所以这款车只是靠大的企业或者是一些家庭用车来带动,增幅还是比较慢的,明年感觉到这款车的细分市场的增幅还是有一定量的,因为它的总量不大,会达到30万辆,有7%的增幅。

  最后是D级车,只有3、4万辆的总水平,今年增幅可以达到19%—20%,可以达到4万辆,D级车我们看到就是奔驰的S级、宝马7系这个级别的车。这个量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增长的还是比较快的,在国际上我们中国高端豪华车的销量也还能排在前面,这款车明年可以达到45000,估计在12.5%的增幅,所以我们判断,主要是我个人的判断,估计在PC的层面上08年是6.5%的增长,到明年是5.2%的增长,我的看法比较乐观,有5%左右的增长。但是我觉得这也是经过调整以后的,因为中国的基本面,中国的汽车需求,你要认为是好的,是刚性的话,再加上我们有那么多有利的条件,所谓有利的条件就是我们对汽车的二手车,在需求,在流通方面有了很多的进展,特别是在金融的服务领域,又会有一些进展,如果二手车的速度快一点,必然会对二次购车的速度会加快。另外我们在基础设施投资上如果再进一步拉大的话,打个比方,如果北京市每年都能修一条比较长的地铁的话,将来北京市的地铁能够四通八达的话,我觉得家庭车的普及率会更高,因为他不一定开车来上班了,而且居住的范围可能会更加分散了,不是那么密集,所以汽车派上的用场就会更大,使用也更加方便。这是一个。第二个,在税费调整也有理由进一步调整来刺激消费,国家对过去对汽车征税还是比较重的或者比较多的,不管是流通环节的也好,制造环节的也好,还有征税环节的抵扣不充分,再加上我们在进口环节上成本能够降低,再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能够更加优化,使单一品种的规模再进一步扩大,这个时候我们的成本会进一步降低,使新产品增多,使每个产品的价格再继续的有调整重新定位空间的话,这样刺激消费的可能性我认为也是比较大的,而且我们中、短期的周期性的变化并不意味着我们今后市场的需求减弱,我觉得市场的需求还是很强势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