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福田内涵式增长开局 新能源车支撑增长

  在市场需求低迷的情况下,福田汽车却逆势而上,接连迎来了大笔的订单,在2009年高调开局。1月9日,在“Midi迷迪北京上市暨昌平区公交客车采购项目签约仪式”上,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显得异常兴奋。他表示,福田汽车已经从抓战略机会的外延式扩张之路走向了战略与能力双轮驱动的内涵式增长之路,福田汽车保持持续的增长和稳定的发展。

  迷迪助力开辟新市场

  日前,福田汽车面向北京市推出了中国第一款源自于欧洲CDV车型的迷迪。业内人士认为,福田汽车已形成了由商用车转而进入乘用车的独特模式。有专家分析认为,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迷迪的推出,可以说是正好抢占了一个市场的空白点。同时这也标志着福田汽车产品竞争力和技术竞争力已经提升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

  新车型走欧系路线

  在市场低迷的状态下,各大汽车企业出于对未来的不确定性,纷纷削减了研发投入,然而福田汽车却加大了对产品研发的投入力度,为企业未来的发展积聚后劲。

  作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目前,福田汽车旗下现有9大产品品牌均进入行业领军者或挑战者位置。数据显示,2008年福田汽车的总销量突破了41万辆,在国内商用车市场销量连续5年排名第一,轻卡连续10年排名第一。

  1月6日,福田汽车又一举推出了重卡、中卡、轻卡以及乘用车等九大品牌十款09款新车,共计100多个车型。其中,配备康明斯3.8L动力的欧马可洲际版首次全球亮相,成为当天新车型发布会的最大亮点。据悉,欧马可洲际版第一次安装了由康明斯美国总部和欧洲研发中心的设计师全新设计的康明斯全球首款ISF系列3.8升轻型直列四缸高压直喷柴油发动机。行业专家分析,欧马可洲际版的亮相揭示了福田已经明确了今后其产品研发的方向就是走欧系路线。

  新能源车支撑增长

  除了丰富的产品线带来的明显优势,福田汽车还将眼光瞄向了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所在——新能源汽车。据赵景光介绍,自2003年以来,福田汽车即把研发新能源汽车作为实施企业“从战略增长走向能力增长”这一战略方针的具体措施之一。从2005年福田投资6亿元兴建节能减排重点试验室,到去年12月28日,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在福田汽车成立,福田汽车将形成新能源客车5000台及高效节能发动机40万台的年生产能力。

  福田汽车在新能源车上的收获远不止如此。近日北京公交集团与福田汽车还签订了800辆混合动力客车整车及底盘的采购协议,这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一单新能源汽车交易合同。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福田汽车在逆境下出奇制胜的法宝。

  据悉,在1月9日福田汽车与昌平区签订的“城郊公交采购意向书”中,昌平区政府表示,鉴于福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方面的卓越成就,有可能在未来支持采购自主品牌和科技创新的福田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可 | 赵景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