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华晨 比亚迪 中国自主品牌闪耀北美车展

  本报底特律专电(记者杨开然)北京时间1月11日晚间10时,全球最大车展之一北美车展在底特律开幕。华晨、比亚迪成为仅有的两家参展的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在首日媒体日,两家企业受到高度关注,比亚迪已在国内上市的F3DM成为被参观次数最多的展车之一。

  由于铃木保时捷等企业退出车展,比亚迪和华晨得以首次跻身主展馆。在此次车展上,比亚迪带来了双模电动车F3DM和F6DM,还有纯电动车E6,其中F3DM去年12月已在国内上市。华晨带来了中华骏捷、尊驰酷宝轿跑车。

  比亚迪和华晨在本届北美车展引起了很大关注。记者看到,一个小时内就有数十家海外经销商与华晨工作人员洽谈。比亚迪受关注度更高,本田、日产、丰田、通用、大众等有意进入电动车领域的跨国企业派出高层考察比亚迪的展车,尤其对F3DM上的双模系统,观察得非常细致。

  2009年度轿车:劳恩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旗下豪华轿车品牌)2009年度卡车:福特F-1502008年度轿车:雪佛兰Malibu

    2008年度卡车:日本马自达CX-9

  比亚迪F6DM混合电动车在北美车展上亮相。新华社记者胡光耀摄◇北美年度轿(卡)车

  华晨副董事长何国华透露,华晨正在加紧进军美国市场,已有一些经销商接洽华晨,欲在美国建立销售网络销售华晨的中华系列轿车。比亚迪出口事业部总经理李竺杭称,比亚迪电动车技术与跨国企业同步竞争,将保证中国企业在电动车时代不落人后。

  ■资本论

  □肖宾

  平安终于确认首席投资官皮尔斯离职了。

  确认的时间点,选在皮尔斯的合同到期日。这是可以理解的,大家面子上都好看一些。但私底下,人人皆知,就是在皮尔斯的任期内,平安买入1.21亿股富通,价值约238亿元。数月后,这笔投资接近乌有。

  在中国商界,有段时间,很多人盲目崇拜海外投资人的操作水平、经营水准。此次富通的暴跌、皮尔斯的离职,足以让这种崇拜情绪失落了。

  不可否认,一些海外公司确实有科技,有管理水准,有投资水平,但可惜这些科技、水准、水平也是人家的饭碗,牢牢地捧在人家手里,不会轻易让给我们。

  “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是口号,在投资方面也适用此原则。

  皮尔斯走了,更为自信、自立的投资、经营理念来了吗?先进的人们,应当很好地利用皮尔斯事件对中国企业进行教育。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