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两男子维修车内身亡 家属公司各执一词

    一汽车销售服务站的技术总监和另一名员工,开着客户待维修的车在外过夜,次日被警方发现死在车内,鉴定的死亡原因是一氧化碳中毒。昨日上午,两名死者家属与汽车服务站因死者的死因及赔付发生争吵。

  家属:弟弟好好地在他们这里上班,人说不行就不行了

  今年27岁的刘松涛家在新郑,是北环附近的一家汽车销售服务站的维修技术总监。

  “1月4日9时多,我接到汽车服务站的电话,说松涛出事了。我赶到医院,发现表弟鼻孔和耳孔内向外淌血,身上有一些紫斑和淤青,还有烂块。和他一起去世的还有一个24岁的同事,来自安阳。”昨日上午,刘松涛的表姐马女士说:“我弟弟好好地在他们这里上班,人说不行就不行了。是他们管理上的漏洞,导致我表弟死亡,我们要个说法。”

  服务站:死者系一氧化碳中毒

  昨日上午,该公司服务总站的郭站长说,3日下午,刘松涛和一名员工开着一客户待修的轿车出了维修厂大门,但到了晚上两人也没有把客户的车开回来。第二天早上,在庙李派出所辖区,一名老人看到两人在车内一动不动,就报了警。“我们赶到后,人已经不行了。”

  郭站长说,庙李派出所民警和刑侦民警先后对现场进行了调查,警方初步查出,因为该车的动力系统所排出的尾气进入车内,致使两人一氧化碳中毒而死。

  “小刘把客户待修的车,开出维修站而整夜不回,这种行为违反了公司的管理规定。发生这种事我们都很痛心,现在站方正与两位死者的家属协商后事。”郭站长说。

  律师说法

  天基律师事务所李风华律师介绍,此事故中,如果刘先生和另一名同事,当时是开车出去试车,而且服务站又有当时车出服务站时的正常手续,可能说明两人是在工作过程中出的事,服务站要负责任。如果服务站给刘先生办有保险,保险公司就该承担赔付责任,如果服务站没有给刘先生办保险,则服务站负责相关赔付。“如果刘先生是私自开车出去,则刘先生要承担此事的重要责任,但因服务站管理有漏洞,也要负责管理方面的一定责任。”

  专家分析

  陇海西路一汽车维修站从事20多年汽车维修的专家任超介绍,夏季时,车内开空调休息的司机很多,但只听说在车库内的车出过事。冬季在发动着的车内使人中毒死亡的,还很少发生。可能是由于汽车在停驶的状态下,车内外的空气难以进行对流,发动机长时间运转排出的一氧化碳便可能逐渐聚集在车内,加之车内人员呼吸耗氧而排出二氧化碳,时间一长,车内氧气逐渐减少,车内人员便会不知不觉中毒而失去知觉。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站长 | 刘松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