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北美国际车展(底特律车展) > 2009北美车展展车

奥迪Sportback概念车和R8亮相北美车展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五大车展之一——第101届北美国际车展于当地时间2009年1月11日在底特律正式开幕,奥迪品牌携多款代表其最前沿科技车型参展。其中奥迪Sportback概念车以及配备5.2升V型10缸汽油发动机的奥迪R8超级跑车均是首次与公众见面。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在展台发表讲话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在展台发表讲话

  奥迪Sportback 概念车是一款五门掀背轿跑车,车身长4.95米,宽为1.93米,高度1.40米,秉承奥迪所引领的Sportback概念,再次将双门轿跑车的运动和高雅、五门轿车的舒适和多功能性融于一体。其特有的外观造型元素对奥迪品牌的设计理念进行了更深一步的诠释,动感的轿跑车轮廓和宽大的后舱门体现了奥迪未来设计的发展趋势。

  

奥迪Sportback概念车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围观
奥迪Sportback概念车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围观

  动力上,奥迪Sportback 概念车配备了奥迪最新一代3.0升V6 TDI发动机,这是奥迪绿色高效战略的又一个集中体现。这款堪称全球最清洁柴油发动机的动力系统能够满足美国全部50个州和将于2014年实施的欧VI排放标准。它首次采用了一项奥迪最新发动机创新科技——燃烧室传感器,可实现发动机内更精确的燃烧过程调节,这也是世界范围内此种传感器首次应用于发动机中。这款全新清洁柴油发动机可以有效降低高达90%尾气排放,并可以几乎完全消除尾气中氮氧化物有害物质,同时使奥迪Sportback 概念车每百公里油耗仅为5.9升。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将在2009年向美国和欧洲市场供应。

奥迪Sportback概念车
奥迪Sportback概念车

  另一款全球首发的奥迪R8 5.2 FSI quattro超级跑车是奥迪家族顶级运动车型R8的最新版本,不仅秉承了R8经典的外形设计,同时也带来更加凶猛的动力表现。它所配备的5.2升10缸发动机,能输出高达386千瓦的最大功率和530牛•米的最大扭矩,强大的动力使奥迪R8 5.2 FSI quattro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3.9秒,最高时速达到316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