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北美国际车展(底特律车展) > 2009北美车展评论

底特律国际车展环保汽车占“主角”位置

  和以往皮卡和大型SUV占主角不同,本届底特律车展上各大汽车公司的大型皮卡和SUV几乎“遁迹”,汽车公司的展台最中央都被形形色色的环保车占据。

  三大汽车公司的环保努力

  包括已经量产多年的丰田汽车全新一代普瑞斯,一直致力于混合动力车研发的丰田汽车公司还在此次车展上展出了一款电池驱动概念型轿车。

  最显著的变化还是正在旋涡中的底特律“三大”(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汽车)。通用汽车在车展上首次展出了将于2010年上市的全电动车Volt的量产车型,此外还有凯迪拉克混合动力车Converj和雪佛兰旗下的一款环保SUV车型。此外,通用汽车公司即将在底特律车展上宣布其在美国建设组装汽车用高级电池的工厂,用以配备生产其预计于明年开始销售的雪佛兰Volt电力型轿车。而“三巨头”麻烦最大的克莱斯勒公司也宣布将于2010年投放其第一款电力型环保汽车。

  本田推出重新设计的混合动力车Insight,向丰田汽车的普瑞斯发出挑战。宝马发布7系列混合动力概念车,就连宾利也向媒体发放资料,专门陈述公司在生物能源上的承诺。

  福特公司是“三大”中日子相对好过的,他们也在展会上宣布,今后4年要把“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及插电型混合动力车迅速引入市场,让大众负担得起”。据《纽约时报》12日署名比尔·武拉西克发自美国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报道,在福特汽车公司内部,一项旨在研发全部由电池提供动力的新车型、代号为M的计划在过去6个月里初现端倪。福特汽车董事长、亨利·福特的曾孙比尔·福特在媒体采访时表示:“显然,福特汽车不加大环保汽车研发力度简直就是在冒险。”

  中国的新生力量

  而国内首次参展的比亚迪汽车也成为底特律车展绿色环保车型的主角。主管海外业务的比亚迪汽车群出口贸易部总经理李竺杭在和《第一财经日报》交谈时不断被海外媒体的采访要求打断。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登上了昨天《华尔街日报》的头版新闻,因为比亚迪在环保汽车上的迅速发展,使得他成为这个车展最为忙碌也是最受关注的人之一。

  F3DM已经在国内上市,李竺杭对记者表示,根据计划,比亚迪首批环保车型将在2010年左右登陆美国市场,“我们很难说出真正在美国上市的具体时间,但是我们已经得到保证,一旦我们的车型达到美国的各项技术标准,比亚迪上市的时间就可以立刻实现。”而且,他透露,一旦打开市场,比亚迪在美国每销售一辆电动汽车可以获最多6500美元的政府补贴。

  实际上,奥巴马也在积极推进美国汽车在环保方面的进展,在他已经宣布的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中,他明确表示,将在建筑和汽车环保研发上加大力度,奥巴马曾经许诺政府要积极支持环保型汽车的研发力度,并提议政府将出台措施鼓励消费者和企业购买环保型汽车。

  不过,事实也许不会那么简单,《底特律新闻》11日发布的一个统计显示,在去年12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中发现一个不好的苗头,当月美国汽车销量整体下滑35%,但以混合动力为主的环保车型的下滑幅度达到惊人的43%。

  由于当前原油价格持续下滑,目前美国汽油的价格已经从去年年中的4.3美元/加仑下滑到1.8美元/加仑,低廉的油价使得部分计划购买混合动力汽车的消费者再次转向普通汽车。

  由此看来,环保车型要真正实现普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 李竺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