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北美国际车展(底特律车展) > 2009北美车展展车

盘点北美车展亮点车 三巨头用电动表决心

  特殊的经济环境造就了特殊的历史。这是金融危机爆发后举办的首届世界级车展,具讽刺意味的是,它就处在金融风暴的中心;这是该车展有史以来缩水最严重的一届,包括法拉利路虎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铃木三菱日产等“大头户”均不见踪影,参展商比去年少了将近30%;

  然而,这也是该车展有史以来最“绿色”最“环保”的一届,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来势汹汹,包括本田Insight、丰田FT-EV电力概念车、奔驰Bluezero、比亚迪F3DM等同台大PK。

  没有了往年的时尚派对,没有了昔日的激动狂欢,于本周一正式拉开帷幕的底特律车展就像圣诞节突然少了火鸡、不见了圣诞树一样的凄凉、惨淡。

  但对美国纳税人来说,或许至少还有点安慰,毕竟居于主场的三大巨头仍是一个不缺地出席,并努力用“节能环保”的最新成果向他们展示救援资金的用途。

  目前正靠政府“救济”的通用在车展上带来了凯迪拉克、雪佛兰两大品牌各一款电动概念车,而且都是奔着量产而去。同样“无米下锅”的克莱斯勒在当天一举发布5款电动车型,包括200CEV电动概念车、爱国者EV、道奇Circuit EV 、牧马人Un-limited EV 和克莱斯勒Town&Country EV,并同时向外界传达其未来的核心产品策略就是电动车。暂时不需救援资金的福特虽然没有带来任何有关的电动概念车,但也在展台上“毫不示弱”地发布福特未来的绿色蓝图,除了标准的混合动力车型外,福特还将深入插电式和使用锂离子电池组的纯电动汽车领域,预计在2011年推出一款小型的电动汽车。

  尽管囊中羞涩,但仍在卖力“转型”的三大巨头,他们很清楚地知道,想要安全地“过冬”,美国纳税人将是他们最重要的基石,而迎合美国能源替代政策同样是取得生存的关键。137亿美元的救助不过是杯水车薪,未来美国能源部250亿美元的那块“肥肉”、即将上任的奥巴马鼓吹的8000亿美元经济刺激的“大蛋糕”,这些都是他们未来生存的希望。通用全球副总裁鲍伯鲁茨在开幕式当天向媒体透露,他们已拿到美国政府的第一笔贷款,而且未来总统奥巴马也表态支持通用渡过难关。他说:“我们衷心希望经济危机能得到缓解,整个社会的贷款能越来越多。”不过,作为134亿美元救助金的附加条件——即今年3月31日前提出改革方案的日子正在一步一步逼近,巨头们也是时候采取实际行动来证明一下继续生存的价值了。

  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目标是量产

  从外形上看,一眼便能认出这是凯迪拉克,棱角分明的它有着完美的造型。这便是传言已久的基于雪佛兰Volt的一款“Voltec”动力系统概念车,被通用视为“Cadillac of Electric Vehicles”(凯迪拉克的电动车),在只有电池动力的驱动下,行驶里程将达到63公里左右,并且配备的一个小型的可变燃料引擎将可以帮助司机消除“行驶里程顾虑”。据通用方面透露,Con-verj 是奔着量产而去的。鲍伯鲁茨在现场也向媒体表示,通用目前的Volt产品和电池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但何时推出主要取决于市场上的消费环境和油价。他说:“按照计划,我们将于2010年在美国上市,2011年进入中国。中国将是最早能购买Volt的海外市场。”不过,依据通用目前的财政状况,它的量产还有待时日。

  克莱斯勒200CEV电动概念车未来的方向

  和BMW5身材差不多的这款概念车,代表的是克莱斯勒未来新的设计方向。它采用的是锂电池和一个小型的汽油发动机。据了解,锂电池可以产生74马力的动力,整个系统可以产生总268马力的动力表现,在行驶时还可以回收多余的能量,且在电动马达后轮驱动行驶约63公里时,没有任何排放,总行驶里程可达到约640公里,同时加速表现不俗,百公里加速只需7秒钟。克莱斯勒首席执行长Robert Nardelli 在车展现场表示将不准备出售公司,但预计流动性状况1月份将陷入低谷。他们正指望获得政府第二笔低息贷款以维持经营。

  首发车

  2010款新君越

  相比起三大巨头与美国政府、纳税人三方纷繁复杂的关系,最受国内消费者关注的莫过于通用在本届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的2010款新君越了。

  这将是通用重新征战中国市场的一款重要车型,预计价格区间将会在24万—30万元之间,坊间传言将于今年国产上市。据了解,新车型将提供三种不同配置、两种发动机供选择。其中,CX和CXL分别会配备3.0L和3.6L发动机,而CXS运动版将会搭载3.6L发动机和Hydra-Matic6T70六速自动变速箱。

  2010款普锐斯

  丰田在现场发布了全新2010丰田普锐斯(Toyota Prius),除将继续使用丰田HSD(Hybrid Synergy Drive)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外,最大的变化是配备了全新的1.6L发动机。与原先的1.5L发动机相比,虽然发动机的排量和动力输出都在增加,但油耗却进一步降低,其城市油耗为百公里4.9L,高速公路油耗为百公里5.22L。新款普锐斯的电池容量也比老款强,合成物料的大量使用降低了整备质量,因此能提供更大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在日本新建的电池工厂将在2010年为普锐斯提供锂电池,由此而具有使用家用电源充电的功能,将全面替代现有的镍氢电池。预计售价将比现款略高,现款普锐斯的起价为2.2万美元。

  2010款MINICooper敞篷版

  在开幕式当天揭开神秘面纱的第二代MINICooper 敞篷版2010款,实际上是Mini硬顶车的软顶版。MINI称车顶会在15秒钟内收起来,而且在车速达到20英里/小时时还可以进行此操作。与硬顶版车型相同,基础的发动机是一款118马力、1.6升的四缸发动机,另外Cooper S 款车型还有一款172马力的涡轮增压版发动机可供选择。两款发动机都标配了一个6速的手动变速箱,另外还有一款6速的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据悉,基础的MINI软顶车售24550美元起,涡轮增压版的Cooper S款售27450美元起,将于今年3月28日上市销售。

  奔驰新E级

  开幕式前夜,梅塞德斯-奔驰发布了新E级轿车并将于1月12日开始在欧洲发售。据了解,新E级轿车装备了燃油直喷系统的四缸和六缸发动机将比前一代节油23%。以E250CDI车型为例,装备最大功率204马力的发动机,最大扭矩500牛.米,比前一代使用的V6柴油发动机增长25%。但是百公里油耗仅为5.3升,相当于每公里排放二氧化碳139克。所有发动机达到欧5排放标准,E350装备BiueTec技术的车型,排放甚至比2014年才实施的欧6标准还低。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