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北美国际车展(底特律车展) > 2009北美车展展会

车企大腕缺席北美车展 自主品牌跻身主展区

  法拉利路虎日产保时捷英菲尼迪铃木……伴随这些车企大腕的缺席,第101届北美底特律车展也在寂寥中拉开了帷幕。记者昨天获悉,虽然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主流品牌退出、多家厂商拒绝参展、首发车数量下降,但是在美国本土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的努力下,刚刚开幕的底特律车展仍然不失其世界级车展的水准,在40多款全球首发新车亮相的同时,频频发布的环保节能车更成为本届车展的最亮点。

  据介绍,在车展上最新发布的通用汽车全新一代君越、福特新一代金牛座、克莱斯勒200C以及奔驰全新一代E级等新车,仍然吸引着大众的视线。除此之外,本届车展更成为了混合动力车的“战场”,无论通用、福特、丰田,还是国内自主品牌比亚迪,节能降耗成为新车型的关键词,混合动力、电动车、新能源车成为展台上的最大卖点。

  虽然有新能源车作卖点,但是此次北美车展仍然陷入了尴尬的境地。三菱汽车早在去年12月就表示将不参加此次车展,路虎、铃木、法拉利、劳斯莱斯、保时捷等车商也相继宣布退出;到开幕前,退展厂商已接近10家,这也创下了30年的退展之最。而选择“留下”的厂商也在采取各种措施降低参展成本,重新设计展台,减少参展面积,取消招待咖啡和用餐,取消明星秀……用厂商的话说,“我们为在展会上节省1美元而努力。”

  相比很多国际知名车企的退出,国内自主品牌则选择了“高调”进军。相比去年北美车展上,国内自主品牌只能在底层展厅布展,此次参加北美车展的中国车企——比亚迪和华晨,则已经跻身于主展厅内。对此,车展组委会也用一种特别的期待对来自中国的车企说,他们都是底特律的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保时捷 | 法拉利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