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三大新车背后有力推手 服务品牌深度解析

  近年来,消费者在选车时,已经把越来越多的注意力转向车辆的后期维修保养方面,保养的便捷度、实惠性有时更成为了选车时的重要砝码。车企似乎也注意到了这一趋势,在营销手段日益同质化的今天,有特色、更实惠的保养服务成为了新车背后的有力推手。

  人文关怀派:海马汽车“蓝色扳手”

  2008年12月5日,海马欢动上市。作为海马汽车推出的第一款高品质两厢车,欢动是海马综合实力的具体体现,而其上市后不久,海马蓝色扳手服务品牌下的“福入万家”活动也如期启动,为欢动的上市增加了亮点。

  2006年9月,海马汽车以“用户至上,真诚致远”为理念打造了在业界以贴心、人性化而著称的“蓝色扳手”服务品牌。蓝色扳手一经推出就以实惠、细致的服务深得用户赞许。经过几年的发展、升级,海马汽车推出了一系列全新的品牌化服务,完善了“蓝色扳手”服务体系。

  从新年伊始的“福入万家”活动开始,到春、秋期间的“阳光假日”、“金秋之旅”,海马一年来的服务活动不断。从内容上来看,其对配件、油品、用品等价格进行下调,开展全车免费健康检测、工时费8折优惠。而且,在今年的服务活动中,还根据各地用户用车环境的差异推出了针对不同气候区域的特惠套餐;同时,车主也可享受“宝贝计划”中的各类套餐优惠,真正实现了全方位的人性化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质量,海马汽车在今年初启动 “服务深耕行动”:在销售人员中开展服务培训活动,确保海马各销售服务店以全新的、更加完善的服务标准来服务顾客,从而全面捍卫客户价值、传递海马的关怀和理念,提升“蓝色扳手”服务品牌形象。

  点评:海马汽车的服务品牌“蓝色扳手”,坚持以“用户至上 真诚致远”为服务理念,强调对汽车本身的关怀,为用户提供“专业、可靠、值得信赖”的服务,保障用户的车辆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从而捍卫了用户愉快的驾驶体验。在这样成熟的售后服务保证下,海马欢动在上市之初就有了市场助推器,相信在2009年海马欢动能够赢得开门红。

  尊荣享受派:上汽荣威“尊荣体验”

  如果说海马欢动上市后的火爆表现得益于日臻成熟的“蓝色板手”服务品牌,那么2008年下半年上市的荣威550车型始终保持着热销势头,就要归功于其稳定的产品质量和与国际接轨的售后服务――“尊荣体验”。

  作为国内第一个将销售、售后、金融及二手车等各个方面包含其中的服务品牌,“尊荣体验”已经成为上汽荣威独有的英伦管家式细致专业售后服务的代名词。“尊荣体验”首先将关注重点放在车主最关心的售后服务领域,并围绕人性化关怀的核心需求进行创新,推出同级车中领先的“3年或8万公里”质量担保,打造出了“专心、专业、专注您”的上汽售后服务全新体验。

  “尊荣体验”的多项服务内容在国内都属首开先河,尤其是4项差异化服务,包括修补漆终身保修承诺、6:30-8:30档的早间预约接车服务、对客户做出维修进度时间以及维修质量的承诺以及在维修等待中还提供1小时维修进度告知服务让客户安心、放心。

  本着对服务品质的不断追求,以及对消费者认真负责的态度,上汽荣威售后服务品牌赢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赞誉。整个2008年,荣威的车型和营销、服务、客户满意等总计荣获了超过30项各类大奖,品牌知名度也迅速提升,取得了品牌建设和市场销售的双丰收。

  点评:在整个08年,荣威都在持续打造“尊荣体验”的服务品牌。也许正是凭借对客户价值的充分重视,上汽荣威把首次把“尊荣”溶入服务,打造了高端服务品牌,进而以体验式营销和品质营销使品牌的美誉度和信赖度得到了大幅提升,才迅速建立了品牌知名度和好评度,在众多服务品牌中脱颖而出。在尊荣至上的服务体系下,荣威550受益匪浅:受金融危机影响,各品牌车型整体销量下滑趋势明显,但荣威550车型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热销势头,成为这一级别车型里的赢家。

  快乐体验派:奇瑞“快•乐体验”

  作为奇瑞战略转型的一款重量级车型,2008年11月上市的奇瑞A3虽然未能成功冲量,成为奇瑞品牌的销售冠军,但在2008年奇瑞全新升级的“快•乐体验”服务品牌,为该车增加了不少关注砝码。

  2006年“3•15”之际,奇瑞从消费者角度提出了“快•乐体验”服务品牌。在“快”方面,奇瑞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近600家服务网点的建立使奇瑞服务半径大大缩小;24小时工程的实施为消费者提供了全天候实时服务;而1000辆专业服务车的使用也使奇瑞的救援更迅速、更专业;此外,奇瑞汽车城的成立,更是为用户提供了从买车、办证到维修、理赔的一站式服务。在“乐”层面,奇瑞的“八步流程”、“99项保养”等让用户深刻感受到了奇瑞服务体系的规范化与标准化。

  在国内汽车行业全方位与国际接轨的环境下,为了更好的满足顾客的需要和市场竞争的要求,奇瑞始终坚持“让用户更满意”这一贯的理念。近日,为让广大用户温馨、平安地度过一个“暖冬”,奇瑞奏响了“送祝福、送消费、送免检”的“欢乐送”三部曲,为奇瑞6年来的服务活动增添了新的精彩。

  点评:“快•乐体验”为奇瑞轿车带来的服务能力和服务口碑提升非常明显,在新车上市、降价促销等常规战术对车市的刺激作用越来越不明显的情况下,成熟而品牌化的服务显然就成了车型竞争的利器。随着“快•乐体验”品牌服务的深入民心,奇瑞A3显然已在售后服务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端,增加了2009年的市场竞争力。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消费者正在从单纯的产品诉求到以服务诉求为主导阶段的转变,服务也成为企业在新竞争时代中决胜的重要筹码。这也正如海马负责人所说“只有提供专业可靠值得依赖的服务品牌,才能向顾客提供增值服务,捍卫消费者驾车体验、给消费者带来方便及快乐,才能使汽车品牌得以延续,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站住脚跟,拥有属于自己的汽车文化。”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