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购车政策

1.6L车购置税打5折 主流车型省多少钱?

  关键词解读

  关键词之“为期一年”

  购置税减免政策中明确表示,实行期只有1年的时间,并不是长期政策,事实上这样说也在暗示消费者,不要错过时机,过期不候。但另一个问题是,如果整体经济形势没有根本的好转,车市销售仍然颓靡,那么这项政策是否还将持续执行下去呢?这个答案多半应该是肯定的。

  关键词之“1.6L及以下”

  此次受益最大的应该是1.6L车型,这个排量目前车型最多,也是家用轿车的主流,恰好又在减税的分水岭上。而1.8L车型则受影响最明显,排量上差不了多少,还要多交几千块钱的税,很多原打算买1.8L的车主,必然考虑排量下移。

  同时,这也将导致同款车型中,高排量的车型受到很大影响,比如同是马3,1.6L车型就要比2.0L车型少交近1万元的税款。不同排量之间差价进一步拉大,低排量会更受欢迎。

  关键词之“鼓励小排量”

  尽管财政补贴目前只针对农民朋友,但小排量也是农村市场的主力军,这意味着鼓励小排量有了更加实际的措施。但是目前市场上1.3L以下的车型并不多,可以选择的范围不大。类似飞度、威驰这样的车型,其低排量版的配置水平不高,市场吸引力有限。 而且1.6L和0.8L同样享受减税政策,省下的税钱还更多。同时如果这只是一个短期政策的话,很难促使制造商把重心放在小排量车上。所以如果面向所有车主,长期的对于1.3L以下车型免购置税,那么促进作用会更大一些。

  关键词之“完善消费信贷”

  提案中涉及的“将公积金用于汽车贷款”,并没有被认可,只是笼统的说了一句“完善消费信贷”。不过我们有希望看到汽车金融方面能够借这次东风,推陈出新,有所作为。至于有没有新的贷款政策出现,政府显然把这个权利下放给了各家厂商自己拿捏。

  关键词之“救车市”

  与之前盛传的2.0L或者1.6L以下全免税不同,真正出台的版本的打折力度远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大。这也是从侧面说明车市所面临的困境并没有大家所想的那么严重,政策层面事实上还有所保留,至少扩大减税的排量范围和降低税率,还有两个杀手锏可以出台。但是否再次动用税收杠杆救车市,那就要看接下来市场的变化发展了。

  然而购置税调整也不是一招鲜吃遍天,对于大部分家用车主而言,买车省钱是一部分,用不用得起车同样要精打细算。如果整体经济形势仍然颓靡,那么出于节约开支的考虑,大部分人还是会推迟购车计划。所以对于那些准备充分,急需购车的朋友而言,现在正是买车的大好时机,因为此项政策有短期性的基因;而对于那些条件上不成熟的朋友而言,可以再看看市场接下来的反应如何,毕竟车,越来越便宜的大势,不会改变。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