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货车急刹车卷钢轧扁驾驶室 司机安然无恙

    昨天上午7点15分,通顺路顺义李桥镇张辛庄铁道口,一辆大货车在铁道口前急刹车,导致车上两个单重24吨多的卷钢先后从驾驶室上方碾过。驾驶室瞬间化作扁铁,但司机却只是面部划伤,奇迹生还。

  目击者张先生说,当时这辆河北牌照的大货车沿通顺路由南向北行驶。在过铁道口时,发现道口的工作人员正在放起落杆,大货车司机紧急刹车。车停住了,但车斗中装载的两个直径一米多的卷钢却先后从车斗中滚落。

   一个卷钢撞断车斗前沿,从驾驶室上碾过并沿马路向前滚动几十米方停住。另外一个卷钢也接着滚落,再次碾过驾驶室后,滚到大货车右侧。记者看到,卷钢上面贴着的标签显示,每个卷钢重达24.84吨。

  “当时在场的人都以为司机被轧死在驾驶室里了。”张先生说,这时,大家发现已经变成扁铁的驾驶室中,突然伸出一只手在挥动。值守铁道口的一名工作人员跑过去,将司机从驾驶室中拖出。“司机除面部被碎玻璃划破外,没有受别的伤。”张先生说,但他被救出后脸色惨白,估计是被吓坏了。路人查看驾驶室,确认当时车上只有这一名司机,随即该司机被送往医院治疗脸上的划伤。

  司机幸运生还,让在现场的人既惊讶又好奇。原来,卷钢碾过驾驶室时,驾驶室因受到卷钢撞击,后侧脱离了底盘,整个驾驶室向前倾斜了约30度,之后两个卷钢从上方滚过。因驾驶室正下方已悬空,因此驾驶室虽被压扁,但仍为司机留下了一定的生存空间。

  不久,另外一辆运送卷钢的大货车司机王师傅赶到现场。“这哥们儿的命真大,真是捡了一条命。”一到现场,王师傅接连感叹。他说,他们是往事发地附近的轧钢厂运送卷钢的,这辆车上的卷钢可能没固定好,才会在急刹车时从车上滚落。

  昨天上午9点半,大货车被轧瘪的驾驶室被破拆下来,大货车的发动机被严重破坏,几乎报废。昨天中午,事故现场被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