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务院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 救市最新消息

调整振兴汽车业 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

  购置税减半“优惠有限,态度明确”

  此前,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建议车辆购置税按排量不同,分级征收——排量越小,税率减免越多。

而汽车行业流通协会则建议对1.0升及以下的国产新车免征购置税,对于排量为1.0-2.0升的国产新车减半征收购置税。

  张伯顺认为,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销量占乘用车总销量的62%以上,此次调整既调动普通消费者的积极性,又能调整车型结构,一举两得。“优惠有限,态度明确。”张伯顺概括道。

  “这让我们对2009年销量目标比今年翻番充满了信心。”以1.6升以下排量车型为主的比亚迪汽车公司相关人士昨天听到这一消息后兴奋地表示。据了解,比亚迪今年的销售目标高达40万辆;而2008年排名销量第五的奇瑞(参数配置),2009年的销售目标也仅为41.9万辆。正是国家对小排量和新能源车的鼓励支持,让比亚迪充满雄心壮志。

  “这个政策太好了,我们的菱悦肯定会因此卖得更好。”昨天,东南汽车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他们对此政策盼了很久,之前还担心1.6升的车型不能获得优惠。

  不过,汽车行业资深人士罗锦陵认为,仅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购置税的力度还不够大。“目前不能考虑消费与环保的矛盾,要拉动消费的话对大排量车也应该给予阶段性的减免。”罗锦陵认为,当前是要救市,所以大排量车应同样享受购置税减免。

  另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更向记者表示,如果要加大力度,应该对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不征收购置税,对大排量车减半征收购置税。

  本次有关汽车产业的调整振兴规划还对农民买车给予了倾斜。从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这也意味着如果农民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可以获得购置税减半和财政补贴双项优惠。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认为,这与政府对家电下乡给予补贴有类似之处。据了解,目前农民买摩托车与买家电一样,也可以获得补贴。

  不过,汽车行业资深人士罗锦陵担心,这个政策要到3月1日才能实施,将会造成两个多月的持币待购,“救市政策应该越早出台越好。”

  业内认为,这个政策之所以放到3月份实施,可能是涉及的相关部门要做很多准备工作,例如家电下乡就还有企业招投标等程序。

  据了解,由于这几年农村的道路建设飞速发展,以及农村建设的发展,汽车在农村市场的需求正在上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伯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