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振兴规划"利好微车 长安将"决战农村"

  1月14日,国务院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其中,将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从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

这两项规划将给微车制造企业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规划出台后的第一时间,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对于目前小排量汽车的销售是一项极大的利好,也非常利于节能减排和新农村建设发展。长安汽车始终坚持“以微为本”的战略,现在微车又得到了国家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非常感谢政府。”

  长安制定“决战农村”计划

  在这次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针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和可以获得购置税减半双项优惠是国家首次明确针对微型客车推出的鼓励政策。业内人士分析,该项措施将极大刺激微车生产企业的积极性,50个亿的政策补贴后面将带来数百亿元的销售收入。

  与该项鼓励政策不谋而合的是长安汽车制定的““决胜农村”的计划。据了解,09年1月份,长安就启动“春季汽车下乡、亿元补贴大行动”。长安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嘉表示该计划包括开展长安亿元补贴、配合家电下乡等活动,将更大范围地覆盖和深入广大农村市场。通过开展以上下乡活动,长安微车在1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长30%。

  随着14日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出台,长安汽车“决战农村”的计划也具备了更大的实施空间,对此,徐留平表示,此次国家对于农民购买微车的双重优惠,还将进一步推动长安微车在农村市场的增长。

  据长安汽车销售负责人介绍,目前,长安微车主力产品长安之星2进入销售成熟期,2008年始终保持了旺盛的增长势头,全年实现销量12万辆。同样在2008年,长安汽车还成功推出了多款细分市场新品,以功能升级和品质提升满足了消费者的更多需求。宽体大微客——长安之星S460引领微车行业进入宽轮距大微客时代,新经济商用车——长安星光4500成为城市物流快运、中短途客运等企业用户的新宠,并荣获“中国物流行业协会推荐用车”的称号。日前,长安汽车与江苏太阳雨太阳能集团签订了10000台长安微车的采购大单,为09年迎来第一个开门红。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长安汽车作为国内最大的微车生产企业之一,无论在产品性能还是价格对比上,在农村市场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再加上其销售网点和售后服务完善,长安汽车将会成为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最大的受益企业之一。

  据记者了解,长安汽车已经在着力准备更积极的营销策略和商务政策,以便在3月1日前完成针对农村市场销售准备工作。

  “以微为本”长安汽车终获回报

  去年12月21日,温家宝总理视察长安汽车。徐留平陪同总理参观生产工厂,并重点展示了长安微车产品,借此向总理汇报了金融危机下国内汽车行业发展困难,并再次提出了鼓励微型车下乡等一系列建议。

  长安汽车内部人士指出,鼓励微型车下乡等一系列建议最终获得政府采纳,除了当前经济形势的需要之外,也是长安汽车人始终坚持“以微为本”的发展战略,致力于微车全面提升的结果。

  2005年,长安率先发出建议各地取消对小排量汽车的各种歧视性政策的呼吁,引起业内大范围的争论,随后多次通过媒体呼吁国家取消限制小排量汽车。这一行动得到了奇瑞、吉利等国内众多汽车企业的拥护。最终,在国家六部委的联合要求下,2006年3月底之前全国各地纷纷废除了对小排量汽车的限制通行政策,由此小排量汽车的发展束缚在政策层面上得以松绑。

  2006年长安汽车明确提出了“以为微本”的发展战略,从2007开始投入30个亿进行微车新产品的研发,打造多个微车平台,以创新科技带动微车进一步发展。在“以微为本”的战略指导下,长安汽车陆续推出了长安之星2、长安之星S460等新一代微车产品,不仅延续了长安微车经济节能、可靠耐用等传统优势,还在技术上实现了众多自主创新突破,空间、品质、排放、安全等得到了全面提升。与此同时,长安倡导节能环保型社会,继续呼吁国家给予小型车生产和消费更多税收优惠,催生了2008年汽车消费税和燃油税改革等鼓励小排量发展政策的出台。

  两增两降 09年长安厚积薄发

  “2009年将是长安厚积薄发的一年”,徐留平在09年长安汽车营销大会上宣布,“2009年,长安将继续把‘以微为本’的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在国家宏观政策和汽车产业政策调整等利好微车发展的机遇下,增加微车资源投入,提升产品品质和口碑,决胜农村市场,实现50万辆的全年销售目标。”

  在推动长安汽车09年跨越发展的战略方面,长安微车明确提出了“两增两降”的举措,即:增加营销和研发投入,降低成本和管理费用。徐留平表示,“‘两增两降’战略是长安微车在新经济形势下的战略应对,长安微车将进一步整合营销资源,在资金、人力、网络建设以及店面改进等方面都加大力度,厚积薄发扩内需,促增长。”

  2007年以来,在“以微为本”的战略指导下,长安汽车开展了致力于微车全面提升的“亮剑行动”,实现了一系列新产品的推出和快速上量,营销服务水平得到极大提升。据介绍,2009年长安微车“亮剑行动”将步入第二个阶段,以服务的提升为中心,构建起了长安核心的竞争优势。在产品方面,除长安之星2、长安之星S460外,搭载长安全新一代C系列发动机的微车今年也将上市。网络渠道方面,长安微车的亲情服务已经深入人心,完善服务细节、加强服务执行,服务能力更加卓越。同时,长安紧紧围绕国家新农村建设政策,更大范围地覆盖和深入广大农村市场。

  振兴汽车规划利好政策的出台,为2009年车市注入强大信心,微车行业将迎来春天。长安汽车表示,“政策暖风频吹,车市迎来契机。长安汽车在09年必将乘势而起,厚积薄发,再谱新篇。”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留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