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小家伙”雏菊花瓣—试驾东风标致207

  挥之不去的“玛格丽特”情节,东风标致207外型超越老款设计思路

  整体上,国产207沿用了206的底盘技术。

扎实的“法国底子”已经在206上得到成功印证,东风标致当然会欣然保留这些标致产品的精髓。但是原封呈上如何满足得了消费者挑剔的胃口,因此,新款207推出时在产品中融入了高端高品位紧凑型轿车的理念,一道带有浓郁法国浪漫风情和中国时尚元素的大餐就这样新鲜出炉了。

  为什么东风标致会为207采用三厢设计呢?这是因为一直以来,标致公司内部开展了一项名为“玛格丽特”的产品计划。在法语中“玛格丽特”是“雏菊”的意思,这种菊花的花瓣均匀分布在花心周围。标致公司以此代表源于同一平台的多个衍生车型,熟知的标致307三门、五门、CC和SW车型都是由同一技术平台创造出的代表不同风格、满足不同实用需求的产品。三厢207也是“玛格丽特”的嫡系传人,先期已经以技术引进的方式实现量产,服务于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市场。

  东风标致207的外形与不久前引进的207CC在风格上如出一辙,都是以突破老款为目的,共同具有标致公司新一代车型的家族特征。硕大的立狮徽标占据了U型发动机舱盖的主要位置,同为U型开口的进气格栅微微上翘,为国产207增加了不少灵动的表情。新车前大灯增加了在同级别车型中实属罕见的自动感应照明和“伴我回家Follow Me Home”功能,巨大的尺寸让大灯几乎延伸至A柱位置。东风标致207饱满的前脸会让你不禁产生驾驶的是一辆标致A级轿车的感觉,只有在观察到发动机盖上的装饰进气口时才会意识到这是一辆与老款206有着血缘关系的新车型。除了前雾灯位置外扩,拉大了与进气口的距离外,国产207前脸设计显得稍稍有些传统,并没有跳脱标致车型的整体风格。

  与之相比,新增加的三厢尾部更能激起我的审美冲动。由C柱延伸至车尾的侧面曲线圆滑流畅,带有弧度的行李厢盖类似于标致607,张力十足且更加协调的尾部设计使东风标致一改以往给人生硬 “续尾”的印象,反而让国产207看上去更具亲和力。美中不足的是,从两厢车改进而来的C柱尺寸过宽,造成倒车和变线时后部盲区过大,这应该是设计师们下一步需要改进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格丽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