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上周复产获贷款 俄罗斯半路杀出买双龙

  18日,韩国农协决定向双龙汽车合作企业提供500亿韩元贷款,以拯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韩国第五大汽车企业。而近日,一则俄罗斯汽车公司计划购入双龙汽车三款车的知识产权及生产设备的消息在业界流传。不过,上汽集团表示,双龙汽车自9日进入“回生程序”以来,目前法院全权处理双龙汽车的资产,未来事态发展均由韩国法院来决定。

  双龙已恢复生产

  目前双龙汽车已经于上周五(16日)恢复生产。而16日,濒于破产的双龙汽车工会围绕“技术泄密”和要求第一大股东上汽 “注资”事件发起了“谴责不负责任的上海汽车和为使双龙汽车正常化的泛国民签名运动”。另外,平泽市、平泽地区各机构、市民社会团体计划于22日在市厅前的广场举行“为挽救双龙汽车的全市市民决议大会”。

  据了解,双龙汽车工会计划在本月末第一次签名运动结束后,将获得的签名提交给决定双龙汽车回生问题的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青瓦台、主债权银行产业银行等,同时针对上海汽车提出赔偿损失要求时,用作参考资料。

  双龙汽车工会企划部长李昌根表示:“在法院决定是否启动回生程序之前,将收集与双龙汽车最近的平泽市民的意见,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交。”由于金融危机的侵袭,韩国双龙汽车于今年1月9日向韩国法院递交了“回生”程序书面申请,请求破产保护。

  上汽:“技术流出”毫无依据

  在之前的1月13日,30多名韩国双龙汽车工会成员要求中韩两国政府采取救助措施,查处所谓的上汽“技术流出”问题。对此,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并购之后的技术交流是正常的商业行为,上汽与双龙之间的技术转让都有合同为据,符合国际惯例。”同时,上汽集团表示,双龙启动“回生”程序是企业受累金融危机的无奈选择,是正常的商务决策,双龙工会对外资不能持“双重标准”,其关于上汽借控股双龙“技术流出”的指责毫无依据。

  2005年1月,上汽以5亿美元的代价入主双龙,成为其第一大股东,随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增强企业竞争力,通过精简开支、加强管理,2006年双龙汽车主营业务实现盈利,2007年整体实现扭亏为盈,2008年2月推出的新车型受到市场好评。本月5日,上汽为援救双龙已向其支付了一笔总额达4500万美元(约合600亿韩元)的款项,希望能够帮助双龙缓解部分短期现金流压力。

  双龙获500亿韩元贷款

  庆幸的是,深陷资金危机的双龙汽车在获得上汽首轮注资后,韩国农协也于18日表示,将向双龙汽车合作企业支援500亿韩元特别资金。

  目前农协已与平泽市签署金融业务合作协议,决定共同推进支援双龙汽车合作企业的5个项目。农协决定,对于担保不足的企业,将扩大信用贷款额度,将目前的2亿韩元扩大至5亿韩元。平泽市也决定建立50亿韩元基金,支援双龙汽车合作企业。

  俄罗斯车企半路杀出

  近日,双龙汽车破产事件遭遇“半路程咬金”。俄罗斯汽车企业索勒斯公司表示,计划从韩国双龙汽车购入双龙Rexton ⅡSUV、双龙Ky-ron SUV和双龙Actyon SUV三款车的知识产权,及购买双龙汽车的生产设备。

  据了解,目前索勒斯公司已经和双龙汽车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达成了合作协议。索勒斯公司将有权改进这三款车,并挂上索勒斯公司的车标销售。此前,索勒斯公司是双龙汽车在俄罗斯的组装伙伴,在卡马河畔切尔内的工厂内组装几款双龙车型,并销往俄罗斯。2008年,索勒斯公司在卡马河畔切尔内共组装生产1.48万辆双龙的SUV。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