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越是过年越小心 八大要素选择安全可靠车

  春节前后,沟通感情的时候到了,无论探亲访友,还是家人团聚都少不了以酒助兴,来他一个一醉方休。节日的气氛促使酒量的高涨,再加上对平日开车技术的自信,春节前后成为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即便对自己驾驶技术很好,也能做到春节期间滴酒不沾,但不是所有的司机都能做到如您这般的境界。因此,不管是新手还是老手,将安全性纳入考虑的核心范畴才是春节买车的重中之重。

八大要素选择安全车
八大要素选择安全车

    如何才能买到最安全放心的车呢?

  一:视野一定要好

  视野的盲区越少,就越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危险并采取相应的动作。以高端MPV为例,S-MAX的A柱大角度向前探出,与车门之间形成一块大面积的三角侧窗,这个侧窗在转弯时能提供很好的视野,相比其他车型在左转时的盲区较大的情况,优势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包括S-MAX在内的全系车型,在设计上都注重人性化的驾驭乐趣,通过将所有的操纵机构布置在很方便控制的位置,达到了专注驾驭减少交通事故的目的。

  二:弯道辅助照明不容小觑

  顾名思义,辅助照明系统能有效改善弯道时的视野情况以缩短反应时间而被奔驰E级等高级轿车所采用。S-MAX在装备寿命和亮度均优于普通卤素大灯的HID氙气前大灯的基础上,增加了智能弯道辅助照明功能。不仅如此,这款大灯除了更节约能源之外,还具备自动清洗及自动水平调节功能。

  三:安全配置一路保驾护航

  针对危险路况,即便是像S-MAX这样的MPV也可以大显身手。其卓越的C3P强化底盘设计、前麦弗逊式、后复合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以及同级车中最大尺寸刹车盘,使驾驶者在体验驾驶乐趣的同时,享受到可靠安全保障。而全车系标配的ABS、EBD、EBA各项辅助系统,以及高配车型上的ESP和TCS,能够进一步让驾驶者在较不熟悉或危险的路况中及时避免突发状况,保障行车安全。

  四:谁给行人以保障?

  轻微的擦伤和碰撞是驾驶过程中不可避免的,S-MAX的车身设计就是以人为重点,不仅在保护了驾驶员,也要为行人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S-MAX从车身的非伤害性的钣件设计,到车舱内的软材质设计,都充分考虑了在轻度碰撞发生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的减小对乘员和行人的伤害!

  五:选材用料要讲究

  一般来说,车身材质决定着整车的安全性能。福特S-MAX采用特殊的高分子发泡聚合物在吸收轻微碰撞能量的同时有助于保护行人安全降低车辆维修费用。在另一方面,福特S-MAX采用了高强度硼钢钢梁车身,关键部位如ABC立柱采用加强型多层次钢板设计。保证了在极端情况下的人身安全和事故后的顺利逃逸。

  六:好设计,大安全

  福特S-MAX采用一体成型式车门,内置高强度硼钢钢梁,在A B C 柱与车体的连接处均采用加强化多层次钢板设计,确保车辆遭受撞击时,车体结构保持原状且四个车门都能顺利开启,隐藏于发动机仓内防火墙前的高强度横梁,在车辆受到正面撞击时可有效防止引擎内其它部件穿入座仓造成人员救援的困难,更有自动断油装置和塑钢防爆油箱,在撞击时自动切断油路,降低油箱被击破燃油外泄的风险。

  七:安全“神”囊

  福特S-MAX特别用心设置了前侧安全气囊,采用氮气填充,以降低气囊引暴时的温度,防止乘员遭受高温灼伤。还有安全带能量管理装置,在车辆受撞击时、气囊充气前,安全带能量管理装置会先行回缩,然后立即放松,避免因安全带过紧造成二次伤害。

  八:多研究一下碰撞结果吧

  有一些消费者,在选车之前通常会参照以严格著称的欧洲E-NCAP碰撞结果和相关设计理念。例如首款获得欧洲5星级评价的MPV车型S-MAX,在设计之初采用了和轿车相同的安全标准和“5次元安全理念”。福特利用和沃尔沃S80、V70一样的EDCU全球平台,精准的驾驭性能和完善的主被动安全装置是它的特色。

  正是因为对安全的执着和专注,长安福特将产品设计之初便将正常路况 安全驾驶、危险路况 安全回避、轻度碰撞 安全损控、车辆碰撞安全防护、碰撞救援 安全脱离贯彻始终,从而提炼出“五次元安全理念”。春节长假正是马路杀手出没的高峰期,选择购安全程度较高的车型也是为家人、朋友带来的别致关怀。

  就在早近, 深受消费者青睐的福特S-MAX终于有了响亮的中文名字——“麦柯斯”!“麦柯斯”的确立,不仅在中文名称上实现了与福克斯的承接,增强了长安福特产品矩阵的统一性与亲和力,更顺应了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