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看时机选节油重安全 09年购车理念更实际

  在此次迎春汽车嘉年华活动上,许多消费者都买到了自己心仪的爱车,经销商面对涌动的人潮也喜笑颜开。新年新气象,新车新主张,迎春汽车嘉年华取得了新年开门红。记者在嘉年华上采访了多位购车者,经历了油价涨跌、政策变化等因素影响的消费者,今年的购车理念更加实际了。

  ■时尚节油小车受宠

  作为每年一次的迎春汽车嘉年华,新车无疑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从第一天的消费者围观对象来看,消费者对外形更加漂亮,经济性更好的小型车情有独钟。

  费女士是做设计的,记者在嘉年华上碰到她时,她正在晶锐这款展车旁边仔细打量。“我早就关注它了,首先,晶锐的外形很吸引我,配置也很丰富,价位也能接受。”费女士说,“像我从事设计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灵感,现在上市的很多新车,外形设计上都很前卫、时尚,天天开这样的车,对我寻找灵感也有很大的帮助。

  长城炫丽吉利熊猫、江淮同悦等几个造型时尚的新式小车旁边同样围满了消费者,车展第一日这几款车都收到不少意向并有实际成交。福特的新嘉年华还没有正式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到陕西福腾展位上询问新嘉年华情况的赵女士的说法很有代表性,“外形时尚、美观是少不了的,但经济、省油更重要,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油价的波动还是值得注意的”。

  ■买车更看重时机

  眼下燃油税的实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车辆养路费的取消,成品油价格开始回落,不少消费者已经瞄准了这个购车时节。

  市民王先生说,元旦前的时候车市有不少的优惠,因为那时候他的旧车还没有卖掉,所以等到现在才来买车。他瞄准这个时机是因为油价降了,养路费没了,这就让他这种经常开车的人能够换辆动力更足的车了,“1.6L的动力我感觉还是不太足,我这次准备换1.8L或2.0L的了,油价下降和养路费的取消能让我更容易驾驭动力十足的车子”。不过,王先生显然不急于出手,“如果优惠不合适,我还会再等等,听说购置税的减免政策已经提交政府了,如果政策下来的话,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车子就能省出来三四年的全车险”。

  现场看车的部分消费者还表示,燃油税实施以及后续的一些诸如汽车购置税调整,交通事故过错责任新标准、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程序新规定、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方案等利好政策的出台,消费者都会在政府政策倾斜下获得实惠,在这样的优惠下他们将很快实现自己的汽车梦。

  ■购车更重安全实用

  在嘉年华上碰到李先生时,他正和一群人围在A3旁边观察引擎舱的布展。谈起自己的购车主张,他说:“我是先看自己的经济实力,划定一个大致的购车范围,接下来考虑的第二个因素就是安全。一旦出了事故,安全的汽车对我们的伤害要小,生命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比较中意A3,因为它不是获得了五星碰撞安全吗,这次就是再次仔细看看,也听听别人的意见。”

  在嘉年华活动上已经购买江淮同悦轿车的王先生说,他本来是打算购买一辆价位在7万左右合资品牌的轿车,但是在选购比较时发现,现在国产品牌的轿车在外形、配置、安全方面并不亚于合资品牌,江淮是个老牌子,造车的实力还是值得信任的,而且价格比合资品牌还要便宜。他认为,价格跟内在品质只要符合自己的要求就可以,没必要跟面子扯上关系。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