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务院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 救市最新消息

政策促销刺激车市 小排量车企欢呼雀跃

  1月14日,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决定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以一部10万元的车为例,消费者可省4000多元。

  政策还没出台车市反响很大

  1月17日到18日,汽博市场总监但向东脸上的笑容遮挡不住:本报与汽博联手打造的迎春车展,两日内便创造了近300台销量的新高。“本次车展时逢购置税新政、油价下调的双重利好,再加之整合了中汽西南集团资源优势,同时得到各厂家的特惠政策,最终创造了销售佳绩。”

  关于购置税的消息早已风生水起。1月中旬,记者拿到的重庆市乘用车上牌量数据表显示:2008年11月上牌量近8000辆,而12月截止到25日前上牌量则为7000辆。

  有车商表示,“之所以12月上牌量低于11月,除了一些下旬购买的新车还未来得及上牌之外,更重要的是出现了很多提车不上牌或干脆不提车的顾客。”购置税减免消息之风,已经对车市产生了明显作用。

  小排量车企欢呼雀跃

  购置税减免政策出笼之后,拥有1.6升以下车型的厂商立刻欢呼雀跃。而在小排量车型中的1.6L级别的车型,由于在动力性、经济性以及实用性上占尽优势,成为小排量车型中“含金量”最高的车型。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必将对中国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他表示,广州本田旗下的新一代飞度锋范两款轿车的主力车型排量均在1.6升以下,实施购置税减免政策之后,消费者将获得4000元左右的现金减免。

  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也表示,该政策的出台,大大促进了东南V3菱悦的销售,消费者购买菱悦获得的现金实惠加大了近3000元,再加上东南现在推出的优惠措施,菱悦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热销局面。

  重庆锦隆汽车相关人员表示,其独家代理的车型——梦迪博朗成为众多受益车型之一。由于没有养路费,以及目前对1.6L排量车型在购置税上的优惠政策,使得这款3+3可变空间组合的国内唯一一款宽体车型尤为引人注目。

  煮熟的鸭子趁热吃

  广汽丰田重庆长俊北区店从15日开始,推出了比政策更有诱惑力的促销政策——即日起到店购买雅力士的客户购置税全免!

  尽管购置税减免新政出笼不久,但目前已经确认的是众多1.6升以下,包括合资和自主品牌的经济型车都在1月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销量攀升,例如华普汽车1月18日前销售业绩已经接近了去年12月销售总量。

  “但是,个别经销商已经准备小幅度提价,到时候消费者能获得的购置税优惠将会缩水。”业内人士表示,持币观望是否适合当下行情,就是智者见智了。

  本报记者 刘隽刚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