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汽车业增速趋缓 振兴规划有利行业发展

  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业的影响目前已有显现。据二00八年一到十二月中国汽车重点企业(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快报显示,汽车工业经济运速继续减缓,各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率远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工业增加值、利润总额由正增长变为负增长。

而最新出台的汽车业振兴规划将能刺激行业发展。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二00八年一到十二月中国汽车产销均为九百三十余万辆,同比增长分别约为百分之五和百分之六点七,分别比上年同期约回落十七个百分点和十五个百分点。同期,多数企业实现利润低于上年同期,企业盈利水平继续下滑。在十九家重点企业(集团)中,八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高于上年同期,九家实现利润总额低于上年同期,两家亏损。其中,一汽集团等增幅均回落;上汽集团、华晨集团、金龙集团、广州集团等实现利润总额均低于上年同期。

  最新出台的汽车业振兴规划正在逐步细化落实,其他细则近期将由相关部门制定陆续出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人士称,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从汽车消费、产业发展、科技研发,汽车流通和金融等各方面入手,是一个很全面的规划措施。调整振兴规划有利于国民经济发展,有利于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有利于自主研发和新能源车的发展,将会促进汽车业快速发展,扭转目前汽车低迷形势。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鼓励汽车进入家庭的立场十分明确。国家对培育汽车消费市场出台了具体措施,目前国家对一点六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百分之五征收车辆购置税,说明国家鼓励汽车进入家庭的立场已十分明确。现阶段中国汽车业的发展水平参差不齐,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是必然趋势。(记者 闫晓虹)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