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美国汽车销量1991年以来最差 通用称大屠杀

  美国从事生产和销售的各汽车公司公布了十月份的销售量:比之前行业预测的29%的跌幅更惨,本期美国汽车市场的销量与2007年同期相比下跌了32%。这是美国汽车市场自1991年以来的最差水平。这使得美国汽车遭受了少有的难看局面,各汽车公司叫苦不迭。

在新闻发布会上,通用汽车的官员用“大屠杀”形容目前的形式。

  就具体汽车公司而言,通用汽车遭受的打击最大,与2007年同期相比,其销售下跌了45%,销量为16.87万辆。

  通用汽车北美的销售主管MarkLaNeve说,在他27年的从业经历中还从没有见到像今天这样的局面,看来这种类似大屠杀一样的情况还会继续。福特汽车公司的销售下跌了30%至13.22万辆;克莱斯勒汽车的公司的销售下跌了35%,销量为9.45万辆。

  日本汽车制造商也无一幸免,丰田汽车公司在美国的销售下跌了23%,销量为15.21万辆;一向稳健的本田汽车公司也有25.2%的跌幅,销售为8.59万辆;日产汽车由于在之前已经发布了预警,它的下跌已经预期之中,统计显示,它有33%的跌幅,销量为5.69万辆;三菱汽车的销售为7486,跌幅为19.3%。

  分析点评

  1、10月份的市场表现在正式的结果公布之前,多家预测机构认为整个市场的跌幅不会超过30%。而正式的结果一公布,使得持有悲观太多的人骤然增多。多家机构也再次调整了整个市场的预期,现在获得多数支持的观点认为,美国汽车市场2008年的市场总销量可能在1060万辆左右。这主要是因为市场对金融海啸的担心仍在持续之中,而且美国的消费者受到贷款消费的限制比较严重,因此整个市场层面并不乐观。

  2、销量下跌,受影响最大的是经销商。国外知名网站Edmunds的分析师将近期美国汽车销售情况与2007年的销售情况进行对比后推算出,2008年美国汽车经销商的毛利润将下降近25%。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超过30%的经销商的销量已经连续下跌,超过70%的经销商的毛利润同比2007年减少,其中超过20%的经销商毛利润比2007年缩水至少一半。因此,该分析师称,一些汽车制造商开始考虑清除不良经销商。

  3、有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有超过两万家的汽车经销商,雇佣接近100万名员工,每年为各州政府贡献了超过28%的零售收入,并上缴上亿美元的税款。但如今,今年美国大约已有超过700家经销商关门,其中大部分是底特律“三大”的经销商。在金融危机之前已经有一部分经销商关门,有一部分是由于无法承受利润越来越低;另一部分是由于被牵扯到次贷风波中。

  4、在美国,信贷是消费者与经销商的命脉。超过九成的用户在购买汽车时使用金融服务。大部分经销商在车辆销售上的利润率已经微乎其微,所以很多的经销商已经将盈利点放到金融服务以及相关的售后服务上。金融危机爆发后,使得部分依赖汽车金融服务的经销商纷纷倒下。消费者一方面对未来信心不足减少购车,另外一方面由于信贷趋紧导致实际需求萎缩。底特律正在被金融危机的绳索捆绑的越来越紧。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