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爱车节后维修保养勿扎堆 维护保提前预约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走亲访友或者自驾回家的车辆拖着疲惫的身躯,陆陆续续返回了市区。长途跋涉、雨打风吹、复杂的路况等对车辆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记者在各家汽车经销商及美容装饰店里看到,从大年初五开始修车、保养和美容的一天比一天多,磕磕碰碰,或被螺丝、钉子之类轧了胎的车辆比较多见,除了将车辆进行全面检测外,自驾车出游归来的车主们,这几天也纷纷将自己的爱车开进了汽车养容店,汽车保养、美容和维修店也迎来节后高峰。

  修车拥挤、保养排队、美容提价成了节后车市的主旋律。据业内人士分析,这种修车高峰将持续1周左右。因此,这两天需要做保养或小修的车主,最好提前预约。

  维护保养最好提前预约

  节后维修接待的数量明显增多。来维修站的用户很大一部分是节日期间出行归来的车主,春节期间,车友们纷纷驾车出游和走亲访友,少的跑上数百公里,多的要跑数千公里,而一般汽车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养一次,因此,春节一过,不少到了保养公里数的车辆就纷纷前来。

  记者在4S店采访时,店里的维修人员提醒广大车主,出游高峰过后,节后又迎来一轮新的车辆检测维修热潮,大家一定要安排好时间,以免排队耽误您的时间。除了换机油、换刹车片等普通保养和维护外,不少车主还不忘节后给爱车做次“全面体检”。张先生的宝来在节前后轮就有异响,因年前忙碌没去维修,春节七天提心吊胆地跑了数百公里,节后4S店一恢复上班,他就迫不及待地前去做体检。另外,由于现在不少4S店都推出会员服务,只要拥有会员卡的车主就可享受免费检测,这也使得不少车主忙着在节后将爱车开进了维修店。

  针对目前车辆保养的拥挤现象,专家们建议广大车主提前预约,以节省时间。同时,如果车辆需要理赔,不如在高峰期先定损再维修。

  小刮小碰事故

  “我在春节前一天回白山过节,由于白山刚下了一场大雪,路特别滑,车子刚到市内就把前面一辆公交车给顶了,幸好前车没啥大问题,我的车也只是掉了一小块漆,节日里用车的地方比较多,所以才一直拖到节后回长春再来补漆。”昨天,正在给自己的新车前保险杠补漆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新车“花”了脸很难看,要在上班前整修一下。记者从长春市内某保险公司理赔中心了解到,这段时间,大事故并不多。在来修车的用户中,新手占了50%,多数事故是刮蹭和小碰撞。

  据了解,每天约有30%左右的维修车辆是需要补漆和钣金的小事故车,比前几年有所增加。但需要大修的大事故车在这个春节有所减少。由于大部分维修企业春节不开门,加上节日人们外出自驾游,由于车主对路面的不熟悉或者一些路面状况较差,常会导致车辆的外部明显刮伤、撞凹,特别是在前保险杠位置,不少车主发生了擦刮,这使得节后小修小补特别忙碌。

  专家提醒,对待刮伤的车漆,车主不要大意,因为油漆不仅美观,还能防锈。像车身上的刮伤如不及时修补,久而久之就会引起油漆底下的金属生锈并蔓延开来,那时再补损失更大。

  美容空前火爆 价格涨不少

  与节后“维修”大军相仿,等着洗车的车主也为数不少。各家汽车美容公司的生意都异常火爆,而且价格较春节前也涨了不少,手工洗车的价格由年前的15-20元涨到了30-40元,电脑洗车的价格也由年前的25-30元涨到了50元,而且还要排队。

  在亚泰大街上的一家洗车店里,车主卢先生告诉记者,自驾归来后,车身“一塌糊涂”,所以有点空闲就赶紧来给爱车“洗澡”。由于前几天不少洗车行都放假,所以这几天许多洗车行的门前也排起了长龙。洗车行的老板向记者抱怨,因洗车工还在放假,自己只能亲自上阵。

  记者了解到,汽修养护店生意之所以异常火爆,主要是得益于长春近几年来私家车增长幅度大的缘故。一家汽车美容店负责人坦言,随着私家车消费逐年增加,汽车美容服务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车主的青睐。因此,春节一过,到汽车美容店做汽车保养和美容的车主就特别多,一家汽车美容店每天接待四五十辆车也不足为奇。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