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通用汽车亚太区总裁:要在中国打持久战

  特派记者 王康 底特律报道

  中国对于任何汽车厂商都是一个重要战略市场,通用汽车也不例外地仍在继续投资中国,只是最近投资速度有所下调。


  最近通用亚太区刚刚在沈阳,扩展了旧工厂,另外还在新建一家动力车厂(Power Train)。但是受财务危机和市场萎缩双重打击,通用汽车还是毅然停止了在这块最为稳定的业务地区投资全新产能项目。就通用亚太区最新财务和业务情况,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通用汽车亚太区总裁Nick Reilly(尼克·雷利)传达了一个准备打“持久战”的信号。

  《21世纪》:今年通用汽车集团的情况不佳,整个全球车市的情况都不是很好,通用汽车亚太或者说通用汽车中国,有没有感受到来自集团的业绩指标压力?

  Nick Reilly:其实并没有。

应该这样说,通用汽车亚太更多感受到的是全球经济放缓所带来的影响。这并不是我们一家公司受到影响,而是所有的公司都会感受到的影响。泰国市场第四个季度年度相比下滑近20%, 韩国市场在下滑,大部分的国家市场都在下滑,甚至连中国市场都在放缓。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很谨慎。我们需要保障我们的财务资源,做大部分公司都要做的事情。

  从资金层面上来说,你也知道,通用汽车亚太是自我资金充足的。我们投资的钱都是我们自己赚来的钱。通用汽车亚太并不依赖通用汽车总部提供资金。

  《21世纪》:有消息说,通用之前一直把从中国的合资公司的利润分红,在中国进行了再投资,这个消息确切吗?

  Nick Reilly:在过去的四年里,实际上我们(通用汽车亚太)都是向通用汽车支付红利的。2008年的数据我现在还不能透露,但是我记得2007年财报上的数字是在2亿到3亿美元左右。

  《21世纪》:但是通用汽车亚太在母公司承受压力的时候,难道不需要提供支持吗?如果是这样,通用汽车是不是可以被认为是一家充分去中心化的企业?

  Nick Reilly:应该这样说,北美的事情需要北美自己来解决,而不是通过向其它地区伸手来解决问题。从财务和资金角度来说,通用汽车亚太是一个资金方面“自力更生”的公司,尤其是这段时间内。我们不向总部要求资金,但是我们也不向总部上交太多的资金。不过,通用汽车不是一家“去中心化”的企业。

  《21世纪》:中国市场上的全球架构战略将会是怎样的?之前中国地区的车型都是从不同产品平台上来的。

  Nick Reilly:确实如此。今年年末我们会就会有一款基于全球平台的车型在中国推出。将来也会有很多基于全球架构的车型进入中国。但是这样并不排除来自于亚洲其它平台的车型,在中国进行销售。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市场上一定会有主要基于全球平台策略的产品。

  《21世纪》:您有没有预计,中国市场的销售何时可能回升呢?

  Nick Reilly:2009年的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可能会是一条比较平的线,甚至有可能是会在头六个月下滑,然后在后六个月有略微的增长。但是我想我们会比市场的情况做得更好一点。因为今年我们有很多新产品,我对我们的产品很有信心。我相信很有可能2010年会回到10%的增长轨道上。

  《21世纪》:通用大宇与通用中国的关系未来会是怎样的?

  Nick Reilly:他们之前有很好的关系,已经有五年多的合作关系了。SAIC也是通用大宇的股东。实际上,通用大宇在通用全球的布局中,有为通用发展小型车系的使命。所以将来这些小型车应该是在中国生产的。通用中国还会从通用大宇继续输入新车型。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