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GM通用一汽集团私订终身 图谋商用车市场

  到目前为止,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只有一个合资伙伴——上汽集团。

  但前者并没有将“从一而终”进行到底。一家名为“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的企业在15天前通过国家工商总局的审核,通用汽车将与一汽集团联手造车。

    相关新闻:通用一汽达成初步协议 将合资生产商用车  在关停数家欧美企业后,通用对中国市场仍然报以看好的态度

  合作的平台是现成的一汽红塔,这一合资项目在该公司的内部代号为“FGL”——FAWGMLight(commercialvehicle)。

  15%市场份额的战略规划,总裁瓦格纳一直寻求在商用车领域能有所发展,但其本身缺乏商用车资源。  通用中国声称:正与一汽商谈潜在合作

  为此,通用曾先后与江铃汽车、跃进汽车以及江淮汽车进行接触,最终毫无斩获。2002年,通过资本注入,通用获得了上汽通用五菱34%的股份。尽管通用还试图拥有这家中国最大微车制造商的更多股份,但也无功而返。

  通用甚至很难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那里找到另外的商用车投资机会,后者已经分别与依维柯、沃尔沃、菲亚特等跨国公司组建了卡车、客车的合资企业。最终,通用的目光落在中国第六大汽车制造商—— 一汽红塔身上,并在2007年授权通用中国与一汽红塔秘密谈参股。

  一汽红塔是由一汽集团和云南红塔集团于1997年组建的轻型汽车生产基地,双班年产15万辆的综合产能,具有商用车和乘用车两个平台。其中商用车有解放小卡、解放微卡、红塔金卡、红塔微卡等轻型卡车及工程车系列产品600多个品种;而乘用车有轻客幸福使者、MPV自由风等产品。根据一汽集团的规划,将把一汽红塔建成其在西南最大的汽车基地。

  一份更具体的规划也已出炉,一汽红塔2008年销量约5万辆,而变身后的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今年计划销售7.5万辆整车,2010年10万辆……在2015年,该公司将达到25万辆整车的年产销目标,150亿销售收入,8亿元利润。为了实现项目一期20万辆轻卡、5万辆重卡的生产规模,位于云南省曲靖南宁北路的一汽红塔将异地扩建。

  对这一项目,通用汽车和一汽集团均称暂时无可公开的信息,但二者的合资可能会轻微地刺激到上汽集团,以目前一汽红塔的产品规划来看,将与上汽通用五菱产生一定程度的重叠。

相关新闻:

爆料:通用将出售中型卡车业务给五十铃?

通用董事会2个月内第二位成员辞职

通用提供现金和购车券 鼓励员工退休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