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通用中国声称:正与一汽商谈潜在合作

  2月4日有消息称,通用汽车将与一汽集团联手造商用车,名为“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的企业在15天前通过国家工商总局的审核。

  对此事件,通用中国发表声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正在探讨建立合作关系的可能性,目前没有更多细节可供透漏。

  通用一汽探讨合资制造商用车,已有一段时间,但由于通用在本次金融危机中陷入困境,因此许多投资项目被否决,与一汽的商用车合作因良好的前景而继续推进。不过,消息的提早曝光对通用有不利之处,理由在于,通用目前正在接受美国政府的救助,如果此时其发布新的投资消息,这项投资是否必要、是否有前景将会受到质疑。在通用未来前景扑朔迷离的情况下,或会影响美国国会对通用后继救助计划的决策。

    另一方面,双方合作意向的曝光对通用也有利好一面:如果通用与一汽在商用车方面实现合作,意味着通用在华业务领域从乘用车扩展到了商用车。而合作伙伴“一汽”在商用车方面实力可谓雄厚,旗下一汽解放和一汽红塔都拥有有良好的技术、营销和市场基础,这将为双方商用车合作项目的成功提供保证。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