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争夺08年 一汽大众 上海通用上演肉搏战

  主要车企陆续公布08事业计划

  包括东风日产一汽大众在内的国内主要汽车生产企业2008年事业计划在近期相继出炉,根据各企业发布的产销目标,2008年销售冠军将在上海通用和一汽大众间产生。

  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争夺年度冠军

  2007年底,一汽大众经销商向记者透露,主机厂当年的目标是从上海通用手中夺去冠军的宝座。

而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由于近2万辆的销量差距,一汽大众不得不坐在老二的位置上,上海通用蝉联冠军。

  记者分别从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方面获悉,两家公司2008年产销目标均定在60万辆,同比增幅接近30%。据了解,2008年一汽大众产销将达到60万辆,并推出两款新车。分别来自大众和奥迪两个品牌。上海通用2008年产销目标也定在60万辆,将继续开展多品牌运作方针,加强雪佛兰,提升别克,并开拓凯迪拉克市场。记者注意到,武汉地区第一家凯迪拉克店已经于近期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2008年1月15日,奇瑞汽车2008商务年会召开。奇瑞汽车宣称,该公司2008年市场销量总目标为48万辆,其中国内销售目标为30万辆,海外销售目标18万辆,另将有3款全新车型陆续投放市场。记者了解到,这三款车分别是QQ5、A3和中级车A6。

  东风日产2008年销售目标较之2007年提升了约7万辆,为34万辆。2008年,东风日产将推出改款天籁逍客,增加销售网点至340家。

  新雅阁欲超凯美瑞

  凯美瑞上市之前,广州本田雅阁一直是中高级车销量冠军宝座的常客,保持着19个月连续同级别销量第一的佳绩。1月6日“史上最强雅阁”上市的第一大目标,就是超越宿敌,夺回冠军宝座。

  日前,广州本田公布2008年事业计划,2008年销量目标定在34万辆。其中第八代雅阁预计销量17.8万辆,奥德赛4.2万辆,飞度思迪6万辆。

  记者注意到,新雅阁既定的17.8万辆销售目标刚好比广汽丰田凯美瑞2008年17.5万辆的销售目标多出3000辆。无论是广本高层的发言,还是从年销售目标所体现出来的细微差别,均表现了广本高层希望雅阁超越凯美瑞的欲望之强烈。

  同为广州生产的日系车另一代表,广汽丰田2008年销售目标看似有些保守。这一方面体现了2008年中高级车市竞争将更加激烈,同时也是产能限制了一部分发展空间。据广汽丰田事业计划,2008年,广州丰田全年产销21万辆,其中凯美瑞的产销规划为17.5万辆,另外3.5万辆的产销来自6月上市的雅力士。凯美瑞17.5万辆的产销目标较之2007年几无增长,据乘联会统计数据,凯美瑞2007年累计销售17.0285万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