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案例

翻新二手车以假乱真 买旧车注意二事项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二手车市场的交易也变得更加活跃,用户的购买和置换需求不断增加。据资料统计,2006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190.59万辆,同比增长31.5,增速超过新车交易量6.37个百分点;其中,二手轿车交易同比增长率高达54.11%,占总量的43%,且所占比例呈现逐年增长趋势。

目前,消费者面临的问题是如何选择满意的二手车,有关专家提醒,买二手车不要轻易地交钱过户。

  北京旧车交易发展神速

  应对方法:选择二手车交易市场要看规模、专业、服务

  买二手车首先是选择到哪儿去交易,在北京经营二手车业务的市场有哪些呢?据了解,目前有北京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中联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京南旧车交易市场、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东方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北京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等等。上周,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又添新丁,广州本田第二家“喜悦二手车”专营方庄店在花乡旧车交易市场内开业。“喜悦二手车”形象标识全国统一使用,实行1年2万公里的认证车保修制度,推行免费191项严格检测。有业内人士做过调查,在购买20万元左右新车的消费者中,60%至70%有出售二手车的需要。北京全部的新车买主中,有这种需求的差不多有四成。正是因为意识到这一市场的发展潜力,二手车业务才会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起来。许多车龄不长、款式不旧的二手车甚至“准新车”已大量流入市场。对此,有关专家提醒:选择二手车交易市场一要看规模、二要看专业、三要看服务。

  翻新二手车以假乱真

  应对方法:一看刹车片,二看机盖和中网,三看机舱内边角沉积的油泥

  选择好了二手车交易市场后,就要选择二手车了。时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一头扎进二手车市场去“淘宝”,由于缺少经验造成二手车出售时机丧失或者出售价格过低。

  二手车交易市场上经常出现使用时间一年左右的二手车,这些车的价格一般比新车包牌价低5%至15%。买这样的二手车是比较划算的,不仅所有费用都交清了,而且车辆才买不久,跟开新车区别不大。不过在挑选这类车辆时要注意几点:通常二手车使用一段时间后,外观都有一定的磨损迹象,有些车主一年左右的车就跑了七八万公里,这样的二手车如果经过翻新在交易市场出售,一般消费者很难看出来。比如车贩子可以将1995年的普桑改装成2000款,方法是只需将车辆内部装置做一些改变,如加装CD、换自动门窗等。普通车辆外置及内设稍有变动,就可紧跟新潮。再如以一辆10万元的轿车为例,如果该车的使用年限为10年,那么,每年的折旧费就是1万元,如果将1995年的这款车改装成1998年的车,车贩一次就可获利3万元。改装时,他们把里程表调小,然后再伪造档案,让人防不胜防。业内人士建议购车者,不要“以貌取车”,购车时应关注其出厂年份、行驶公里数以及估价报告,以保证物有所值。

  挑选这样的二手车有三个技巧:一看刹车片,2万公里和8万公里是绝对不一样的;二看机盖和中网,公里数多肯定经常跑高速,机盖和中网会有石子崩打过的痕迹;三看机舱内边角沉积的油泥,发动机经常高温高速运转,挥发出的油气与灰尘结合就形成了机舱内的油泥,一年2万公里的车几乎没有什么油泥。

  不法二手车证件是假的

  应对方法:手续要齐全,过户要仔细,同区过户车牌不用变更

  二手车交易涉及车辆、路费、年费、车船税等过户繁琐过程。一些无良二手车经纪经常利用假期行政部门不开展过户业务为借口,通过伪造各种假证件,向消费者兜售不合法渠道的二手车。所以在购买二手车时,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手续要齐全

  买二手车时经常困扰车主的就是手续。一套正规的手续应该包括车辆登记证书、车辆行驶证需在年检合格期内、车辆购置附加费证明、车辆购买原始发票或上一次过户票、车主身份证单位提供法人代码证书、养路费缴纳证明、车船使用税、买方车主身份证单位提供法人代码证书。

  ●过户要仔细

  手续齐全后,我们就要到旧机动车交易所办理过户手续,同时还要到车管所进行过户验证,并做客户变更手续。在办完车牌更换、登记证书的变更等以后,不要忘记到养路费征稽处办理养路费变更,到保险公司办理保险手续变更。每个环节都马虎不得,不然车辆在使用中就会遇到麻烦。

  另外,如果是在同区过户,车牌则不用变更,变更车牌主要是针对跨区过户,而且要到车管所登记变更手续,然后到选号窗口重新选号。

  车出事故卖方负责任

  应对方法:车辆交易之后,马上过户

  甲方把车卖给乙方,却没有过户,这种情况在旧车交易中经常存在,大家兄弟一场,也不好意思较真。你不较真,出了事自然有人跟你较真。如果不过户,车辆一旦发生交通违章、肇事等,甲方同样要承担一定责任。所以大家常说:“卖了旧车未过户,车出事故卖方负”。建议车辆交易之后,马上过户。

  还有一种情况是甲乙双方买卖车辆时自行签订协议。按照新交通法,签订协议当天起以后的车辆所有事故责任,都将由买车方承担,甲方“无连带责任”。但当买车方发生比较大的交通事故后,在保险公司不予承担或承担部分、买车方逃逸或也无力承担责任的情况下,车的户口还是卖车方名字,也会有一定的麻烦。

  买进二手车后发现毛病多

  应对方法:买进二手车后要先保养再行动

  由于很难得知新购二手车的上任或者前几任车主的保养习惯怎样,养护情况如何,因此新购入二手车之后,应该将爱车进行一些必要的更换,以保障汽车的性能及耐用性。

  换油

  更换机油是最重要的。汽车机油是维持引擎生命的血液,起到冷却、润滑引擎组件的作用。此时,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来选择合适的机油。

  换轮胎

  轮胎好似人的脚一样,其重要性无需强调。可能购回的二手车轮胎看似新净或坑纹仍深,但胶质可能早已硬化,提供不到应有的抓地能力,所以更换是必要的。

  车厢消毒

  对新购的二手车车厢进行除味消毒是不容忽视的。市面上有很多的汽车美容公司,都搭配有不同类型的清洁套餐供顾客选择。

  换电池

  购得二手车之后,要留意电池的日期,或电池显示屏的状态。在启动引擎的时候,如若发现声音转弱或是灯光昏暗,便是电池即将耗尽的先兆,应该尽快更换。

  换引擎正时带

  对于车龄5年或者以上,抑或行车里程达到7万公里以上的车辆,最稳妥的处理方法是替汽车换上新的Cam带(即引擎正时带)。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