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比亚迪今年销售目标再翻番 年销40万辆

  “今天刚刚开动这条生产线,现日产100多台F6汽车,在几天调试后就要达到饱和产能的400多辆,以满足节前停产欠下的订单需求。”昨天,与冬日暖阳相伴,深圳比亚迪坪山汽车基地春意盎然:生产线陆续开工增产,员工也以饱满热情投入生产之中。面对经济寒冬,这里显出一片生机和超强发展信心。

 
比亚迪F3R
[比亚迪F3R 5.98-8.1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5.68万起]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公关部经理徐安告诉记者,金融危机爆发的2008年,比亚迪汽车销售创下新高,获得翻番增长的业绩。2009年,经济寒冬让全球汽车产业同行深感恐惧,纷纷下调2009年的产销指标,而比亚迪信心不减,不仅没减销量,反而定下翻番新目标——年销40万辆车。危机面前,比亚迪汽车选择了信心: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迈出了全球首款双模电动车商业化步伐,成为了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企业中一颗耀眼的明星。

  汽车销量去年增长100%

  “从去年开始,我们生产线的产能每个月在不断上升。”比亚迪深圳汽车生产基地总装二厂厂长吴衡表示,生产线根本感受不到经济寒冬的影响,反而是从中看到企业不断发展的信心。据介绍,该厂生产比亚迪中高级车F6和入门级车F0。作为两款去年推向市场的新车,两款车的销量节节攀升,生产线因此不断增加人手,提升产能。

  与生产线产能不断提升相辉映,2008年对比亚迪来说是极其辉煌的一年,在整体经济环境形势不利的情况下,比亚迪汽车仍然实现了逆市销量增长100%的业绩。

  据介绍,比亚迪的“当家花旦”——中级车F3,现已经稳居“万辆俱乐部行列”,去年10月以15343辆的销量成绩成为当月单车销量冠军,超越了一直占据中级车销量榜首的捷达。至此,F3仅一款车累计销量已达到30万辆,时间之短创下国内上市车型之最。为冲击每月2万辆销售目标,F3在新年伊始首次推出自动挡车型,预计能获得大量女性消费者的青睐。除F3外,由深圳基地生产的中高级车F6和入门微轿F0,销量稳步增长。今年1月,F6的月销量已经突破2500台,F0上市首月销量也突破一万辆。

  成功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

  在比亚迪坪山生产基地六角研发大楼前,停靠着一辆F3DM双模电动车。每天,这辆车都要搭载不同肤色的客户,在比亚迪基地兜上两圈。

  去年12月15日,这款双模电动车F3DM在深圳隆重上市,比通用、丰田即将要推出的同类型车型早了2-3年。“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状况下,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均面临严重亏损局面,原因是忽视了汽车的节能技术和新能源技术,为此全球业界都不约而同提出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计划。”总裁王传福表示,危机面前,比亚迪抓住了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之一。

  比亚迪因此受到“股神”巴菲特的青睐。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公司”以18亿港元投资比亚迪。除了电动车领域的合作外,双方还将利用比亚迪的电池技术,展开对太阳能、风能等多种能源储存方面的合作。在上个月的美国底特律举行的国际汽车展上,王传福密晤巴菲特,商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进入美国市场的相关操作。

  “巴菲特很喜欢我们的纯电动车e6,他希望我们5月份拿50辆车过去。”王传福笑言,身为合作伙伴的巴菲特要为比亚迪在美国准备一个精彩的亮相,这个品牌“亮相秀”的主角正是代表国际最高科技水平的比亚迪纯电动汽车。王传福表示,预计比亚迪2011年正式进军美国市场。

  今年目标销量40万辆

  “不担心目标情况。”“不怕”……不论是比亚迪生产线员工,还是一线销售人员,均对今年40万辆的目标销量保持信心。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均告诉记者,比亚迪十多年的成长,销售额年递增70%以上,多数时间在翻倍增长。对今年又是要求翻番的销量目标,他表示已经习以为常。“从今年各种数据来看,以及静下心来分析,我们均对今年目标实现保持着乐观态度。”

  王建均说,这40万的销售目标,其中F3将承担起18万的销售任务。“新年过后的这几天,消费者期待已久的F3自动挡相继推向全国市场。该车继续坚持超值性价比原则,定价在9万元以内。”他补充说,从目前全国各地反馈回来的信息来看,消费者用订单投上认可票,使我们信心倍增。除此外,比亚迪今年计划推出5款新车型,包括国内首款硬顶敞篷轿跑车F8,中级车F4和F5,MPV车型M6,SUV车型S6,这些车型将分布在比亚迪的三大销售网络之中,共同支撑今年40万辆的销量目标。

  “从全国和全球市场来看,汽车厂商和消费者对今年汽车市场普遍缺乏信心,各大厂商纷纷调低了今年销量目标。”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坦承,“市场不景气下,我们销售压力也随之增大,但我们有信心完成今年翻番目标,为提振整个中国汽车业界士气贡献微薄之力!”

  对话

  比亚迪汽车深圳生产基地总装二厂厂长吴衡:

  每年涨工资

  员工跳槽少

  2003年从中南大学毕业后后,吴衡就没换过工作单位,一直在比亚迪工作,现在他已经是总装二厂的厂长。昨日上午10点多,在比亚迪龙岗工业园的车间里,记者采访了正在上班的吴衡。说起经济危机,吴衡微笑着说:“我们工厂每年的出货量都在递增,真的没觉得市场变得有多糟糕,身边的同事工作都很稳定,这么多年来,很少有跳槽转工的。”

  记者:经济危机在去年下半年席卷全球,从那时开始你们的工作忙不忙?加班多吗?

  吴衡:说实话,我真的没太感觉到经济危机的压力,去年一年差不多是天天加班,从年头忙到年尾。本来我正常的上班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8点,可几乎都是在晚上9、10点才下班,下面的车间主任走得就更晚了。去年我们总装二厂每个月的出货量都在上升,最高峰时一天出了差不多600台F6。去年底,为了给春节赶库存,我们忙得连轴转,现在我们走的这条道上,当时是排满了车,根本不允许人在这个区域走动的。

  记者:既然你说经济危机影响不大,那你去年收入水平如何?跟以前比有没有缩水?

  吴衡:去年收入还是在涨,荷包没有缩水,所以过年去妻子老家杭州玩了一趟。年终奖还没发,每年的年终奖都是次年三四月份才发的,现在大家都盼着今年的大红包呢。其实公司的福利还蛮不错,每年都有涨工资,升职也比较快,个人发展空间还比较大,另外像住房、孩子教育等配套工作也做得很好,所以,进公司六七年了,身边的同事很少有跳到别家公司工作的。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