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乘客用短信“定位” 超载长途客车被逮

  卧铺车从枣阳发往中山,核载46人挤进74人,本报记者驱车160公里追踪拦截。

  将朋友送上开往广东的卧铺车后,枣阳市民高先生担忧不已——这辆车上竟然载了70余人!前晚,接到投诉后,记者迅速和省高管支队取得联系,驱车160公里追踪超载车辆。这辆严重超员的客车最终在湖南、湖北交界处的鄂南春运检查站被拦下,司机遭到重罚,超员的乘客得到转运。

  乘客朋友投诉超载长途车

  前晚7时许,枣阳市民高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的朋友小莲(化名)乘坐了一辆车牌为“鄂F2C506”的双层卧铺车前往广东中山,这辆车本来应该是一人一铺,可车上竟然载了70多人。
“如果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高先生称,这辆车在当天下午5点半已经出发。

  随即,记者和省高管支队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反映了相关情况。根据高先生的介绍,和对时间的判断,该车即将到达高管八大队辖区,肯定要通过京珠高速鄂南站口。

  晚8时,记者和高管支队工作人员驱车前往鄂南站口,往咸宁方向驶去,并通过高先生和车上的小莲取得联系。8时05分,小莲在车上发来短信说,车上大概坐了70多人。由于人太多,坐在中间的她无法看清楚路标,刚刚看到了“黄石、武汉”等字样。

  高管支队民警判断,这辆车刚刚经过武黄高速公路路口,已经往咸宁方向驶去。记者的车只能沿路查看车辆,一直没有发现鄂F2C506客车的踪影。

  晚8时30分左右,小莲发来信息称,她看到了“赤壁”字样的路标。由于高速公路上“赤壁”字样的路标太多,无法判断小莲到达何处,但可以肯定这辆客车仍在京珠高速上,前往湖南方向。

  两省交界处拦下超载车

  当晚9时15分,从鄂南卡口传来消息,在鄂南春运检查站查到一辆严重超员的客车,车号正是鄂F2C506。

  记者和高管支队工作人员松了一口气,一刻钟后,记者赶到了鄂南收费站。这里是湖南、湖北两省交界处的一个卡口,一辆布满灰尘的卧铺车正停在收费站边,几个乘客打开窗户透着气。

  记者看到,这辆双层卧铺车内,有两个过道,下铺的每张床上都坐着几个人,坐着的人无法靠着,只能蜷缩着坐着,过道里满是行李,空气污浊,就连驾驶员的旁边,也坐上了两名乘客。

  一名乘客抱怨说,车上的人,不管有没有铺,都是360元左右的票价,超员的乘客是车出站以后上车的,上车后,只能互相在下铺上挤着坐,中间的下铺靠的地方都没有。这么多人,车上都有异味了,令人无法忍受。

  记者看到,一名妇女怀抱一个婴儿坐在下铺上,噙着泪水一言不发,怀中的孩子从包袱中露出小脸,看着周围的人。

  荷载46人客车实载74人

  卧铺车车门的春运资格证显示,这辆车属湖北省神州运业集团枣阳腾达有限公司。经过民警清点,这辆荷载46人的卧铺车上,竟然载了74人,还不包括出生不久的那名婴儿,超载大大超过百分之五十。

  面对事实,一直坚称车上只有56人的司机靳某说:“我也是没有办法,这些人急着去上班,这是末班车,我不把他们捎上,他们丢了工作怎么办?”他表示,超员后他曾让乘客下车,但乘客都赖在车上不愿下去。

  “超不超载是你能控制的事情,不要把责任推给乘客。”高管八大队相关负责人对靳某的说法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和赤壁顺达客运公司取得联系,派来一辆30座的软座客车对超载乘客进行转运。车上乘客没有怨言,并表示了感谢。

  昨日10时30分,所有乘客进行转运,两辆车开往目的地广东中山。由于超载达50%以上,司机靳某驾照被记满12分,罚款1000元,高管支队还将与运管部门取得联系,对该车所属客运公司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