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08年雷诺日产全球销量下滑1.1% 份额上升

  外电综合报道,2008年雷诺日产联盟全球销量为6,090,304万辆,同比下滑1.1%。同期雷诺日产市场份额上升0.3%至9.4%。

  雷诺与日产分别发布了各自销量数据,2008年雷诺全球销量同比下滑4.1%至2,382,230辆,日产全球销量同比上升0.9%至3,708,074辆。

  另外,2008年雷诺集团销量在欧洲外市场呈增长趋势,销量共计873,798辆,同比增长1.5%。而日产销量的增长主要得益于8款全新车型的投放,新车型包括:天籁英菲尼迪FX,Maxima,NP200皮卡,逍客+2,KIX迷你SUV,Cube小型车,和370Z跑车

  因雷诺近年来一直在加大在新兴市场的投资规模,业内人士认为,雷诺汽车今后面临的主要挑战在于新兴市场的减速。2008年11月份,雷诺汽车在包括罗马尼亚,俄罗斯,北非国家等在内的新兴市场的销量下滑达41%,雷诺只能对新兴市场推出的廉价车品牌罗根增长乏力。而在其他地区雷诺汽车依然有能力抵御此次全球行的需求下滑。

  目前,雷诺最新的C级车梅甘娜已经在欧洲市场投放,雷诺Scenic和Grand Scenic MPV也将于2009年推出。2008年雷诺投放的车型还包括Clio运动旅行车, Grand Modus, 拉古娜酷派, Kangoo轿车与MPV, Kangoo紧凑型车, 罗根皮卡和Thalia/Symbol。

  相比而言,因在日本,欧洲和北美三大下滑市场所占份额较大,日产2009年将面临比雷诺更大的外部压力。然而日产将加大在中国市场砝码,以保持在中国市场的增长率。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