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日产汽车全球裁员近2万人 并未波及中国

  日本第二大汽车生产商日产汽车(NISSAN)昨日宣布,将在全球裁员2万人,以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同时,日产汽车公司9日发表2008财年业绩预期,把净利润从此前的1600亿日元下调为亏损2650亿日元(约合198亿元人民币)。

  这2万名裁员将于2009年3月和2010年3月之间进行,将使日产的全球员工数量由目前的23.5万人降至21.5万人,裁员人数占其总员工数的8.5%。但日产表示,在中国肯定不会裁员。

  一家欧洲车企业驻中国代表处人员分析,日元升值以及美国市场大幅下滑是导致包括日产在内的日本汽车企业亏损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日产去年10月、11月份间的全球汽车销量为73.1万辆,同比下降18.6%。至今年1月,在美国市场,日产汽车公布其销量下降30%。

  日产中国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裁员肯定不包括中国。虽然今年整体形势不好,但日产在中国今年还将保持增长,旗下英菲尼迪品牌的销量将保持与去年相同的目标——4000余台,不过,日产和英菲尼迪今年的新车投放数量没有去年多。

  与美国市场动荡不同,日产在中国的良好业绩保证了其在华企业稳定。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去年全年累计销售汽车35.05万辆,同比增长28.91%,成为去年为数不多的完成销量计划的乘用车企业。而东风日产今年其制定的目标是38.8万辆,预计增幅10%左右。

  同时,郑州日产也已确定今年目标为6万辆,并将在今年6月、9月和明年1月推出三款新车。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