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车龄短 车况好 二手车品质明显提高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车龄短、车况好、麻烦少”目前已成为很多购买二手车消费者的共识。随着低价位的黄标车、老车型逐步淡出北京市场,全国二手车品质明显提高。

  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统计,2008年北京地区二手车交易总量达到40万辆,同比增长了近18%,同期新车交易量接近50万辆,二手车交易紧追新车之后,新旧车的交易比例为1∶0.8。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全国460家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统计,2008年前11个月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达到231.65万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告诉记者,2008年二手车市场出现5大亮点,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二手车品质继续提高。

  他说,从价格上看,2008年前11个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了24.48个百分点,而交易额却达到992.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20%。交易量在下降,而交易额在增长,说明二手车的品质在增长。

  另外,10年以上旧车占整个交易额的4%,这说明市场上老旧车已经很少了,3年以下的旧车交易为17%,3~10年的旧车占整个二手车交易的79%。罗磊告诉记者,这说明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已经很成熟,过去不看性能,跟风,有的买后不到3个月就卖,这种行为是消费心理不成熟的表现。据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统计,去年,老车型加速淘汰,使北京二手车呈现低龄化、高档化趋势。

  据了解,目前成交量比较大的车型集中在2003~2005年登记的二手车,平均成交价格在7.3万~7.7万元之间。主流车型中宝来、POLO、伊兰特、帕萨特、君威、花冠、飞度、爱丽舍等成交比例提高,中高端车型中宝马3系列、奥迪A4系列、A6系列成交数量明显增加。高端SUV车型虽然价格直线下降,但是成交量相对稳定。随着低价位的黄标车、老车型逐步淡出北京,北京地区交易的主流二手车年轻化和高档化明显增强。

  罗磊指出的2008年二手车的另外4个亮点是,二手轿车交易持续活跃。去年前11个月,轿车交易120.05万辆,同比增长10%以上,而商用车同比下降达10%-20%;乘用车成为市场主流。据了解,去年前11个月全国乘用车占了整个市场的59%,商用车是33%;二三类地区明显提速。二手车排名在5至10名的省市中,有4个省市增长幅度超过40%,它们分别为四川130.23%、天津71.00%、辽宁65.27%、山东44.64%。北京、浙江、上海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2.36%、1.27%、2.78%,广东出现了-1.88%的负增长;二手车流通企业提升服务品质、自主倡导诚信逐渐成为行业的主流,厂家引导的品牌二手车业务已经由试探、试验转为正式业务。一批高起点企业打诚信牌,注重品牌塑造二手车交易市场,以更新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流程、拓展服务半径、延伸服务链条和提升服务品质作为升级换代的切入点,已在全国成为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磊 | 黄标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