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辆销售不温不火 车市进入短暂调整期

  “吃饱了总会休息一会”。汽车消费高潮过后,也会出现短暂的调整。春节过后,许多车行开业已经一周,但车行的销售似乎仍在“过年”,不温不火。与车行车辆销售冷清相比,车行的售后服务部门却忙得热火朝天,许多等待维修的车辆都排起了长队,一些维修工时长的车辆,甚至被安排隔天再进车间进行维修。

  从腊月廿六开始,许多车行已经停止了新车上牌;而从正月初八开始,车行才正式营业,春节期间停止交易,一方面是当前车价确实回升;另外从消费习惯上,2、3月份也是销售淡季,开春后无论是企业老板还是政府、企业工作人员,都首先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购车欲望已经没有年前那么强烈。

  从销售数据上看,春节前夕的12月份,包括凯美瑞飞度、F3等多款车型的销售量都得到飙升,多家车行单月销售甚至创造了新高,许多车型因为客户急于在节前提货而告急。春节刚过,几乎所有车型销量都在下滑,车市购买力下降。该买的年前就买了,这半个月虽然有传统的元宵节和西方的情人节,但实际能卖出多少车,商家并不看好。

  笔者了解到,实际上最近拿车的车主,都属于年前交了订金而未上牌的消费者。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他们最关注的还是车价是否调整。记者身边几位朋友买车,首先考虑的是能否在价格上再做出让步,对时间的选择倒没有太多。

  记者在对多位汽车经销商负责人谈到年后车市时,他们均认为,2月份处于调整期。首先是厂家下达的任务刚下来,经销商需要研究新的一年的销售计划;其次是一年之初,无论新老车型在价格上不会做出太大让步;三是无论是消费习惯还是市场走势,2月份都处于一个较为冷淡的月份。2007年、2008年的2月份的销量,都是全年销售最低的月份,在当前经济形势不乐观的大背景下,这一格局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