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汽配龙头北泰申请清盘 内地生产基地未受影响

  自1月份爆出外汇合约巨亏和被追债3亿后,北泰(02239,HK)于前日晚发表声明称,公司大股东已于6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清盘呈请。同日,FullitechInternationalLimited也就北泰全资子公司——北泰汽车工业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北泰汽车)提请清盘。

此前,德勤已获委任为北泰及其子公司的联合和个别临时清盘人,将“重组其业务、营运和债务”。

  2月6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清盘申请的,正是北泰控股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LillyHuang。有接近北泰控股的人告诉记者:“北泰控股和北泰创业的股权结构十分复杂,在经过2003年前后的一些列资本运作之后,LillyHuang通过数家离岸子公司对北泰控股和北泰创业进行控股。”业内专家分析称:“不排除lillyhuang通过对子公司资产清盘拍卖甩掉不良资产的可能。”

  北泰现拥有逾2300名员工,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及出口商,生产基地位于北京和安徽蚌埠,其产品配套通用克莱斯勒及中国几大整车企业,它进入临时清盘程序,也被认为是中国汽车行业在全球经济危机中的首例倒下案例。

  昨日,北泰蚌埠基地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蚌埠基地并未感受到北泰申请清盘的影响,也未有裁员、减产的情况出现。

  北泰汽配工业园规划发展部人士表示,目前蚌埠基地办公工作未有任何影响,工人也都在正常生产,经向相关负责人询问后,她告诉本报记者,蚌埠基地尚未接到北泰关于清盘的具体说明和指示。

  同日,记者在北泰汽车位于北京亦庄的基地看到,虽然相关的职能部门仍在上班,但整个工厂显得较为冷清。对于北泰清盘一事,员工纷纷表示并不知情,“我们是从2月6号开始上班的。”北泰员工小安(化名)告诉记者,“还没听说公司有什么大的变化。”

  记者随后在北泰汽车传达室给总裁办打电话,对方以公司领导全体外出开会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不过,从记者现场观察来看,从5点钟下班到6点半这段时间里,只有20个左右的员工走出公司。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