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3·15诚信品牌榜 选出您心中的诚信企业

  本报联合市消协主办的“3·15诚信品牌榜”评选今日启动,汽车业率先公布候选名单接受监督投票,维权热线86613333-2全面开通,接受各行业维权投诉

  “3·15诚信品牌榜”评选

  主办单位

  成都商报社、成都市消费者协会

  协办单位

  成都电视台经济资讯服务频道(CDTV-2)、《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全搜索网站、《明日·快一周》杂志

  2009年中消协将年主题确定为“消费与发展”,其目的就是提升消费预期、坚定消费信心,以拉动生活消费需求。

在200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由成都市消费者协会与本报联合发起主办,CDTV-2、《每日经济新闻》、成都全搜索网站、《明日·快一周》鼎力支持的“3·15诚信品牌榜”评选活动今日正式启动,这项涉及汽车、房产、健康、教育、餐饮旅游、购物、时尚、通信IT、家电、金融十大行业的大型评选活动涵盖了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选出诚信品牌既是对诚信厂商的鼓励也是老百姓最需要得到的实用消费建议。

  结构复杂

  汽车业成投诉热点

  汽车可能是普通消费者家中结构最复杂的一个大宗消费品,使用环境也比较复杂,涉及售前、售中、售后等多个环节,所以更容易产生纠纷、消费投诉的情况相对其他普通商品较多。去年发布的《2007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分析报告》中,汽车仍是投诉的热点难点,投诉上升5.6%,在投诉上升产品中位居第二位。

  汽车消费维权比较复杂,一是产品的复杂性,不太容易判断问题是在生产过程还是使用环节造成的。二是汽车消费涉及多个行业,例如保险、金融等,厂商在整个产业链条中只是重要一环而并非全部。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车企不单单要提供好的产品,也必须注重服务质量的提升。在汽车产业发达的国家,已进入“后产品竞争”时代,而国内车企们也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完善、周到、优质的服务是培养用户忠诚度的有效途径,也是稳定客户关系扩大客户范围的好方法。

  优中选优

  看谁家企业最诚信

  今天,汽车版率先刊登本行业的候选参评企业名单,他们主要是2008中国(成都)车市总评榜的优胜企业,包括优秀的集团运营商和4S店等。另外,本报维权监督热线86613333-2随时开通,消费者可通过热线维护自身权益、反映参评企业情况,维权记者进行采访,对于确有涉嫌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企业我们将取消其参评资格并对其进行曝光。

  本次评选活动将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通过本报各行业周刊和协办媒体进行候选公示,通过网络、短信、热线等平台接受公众投票和监督。最后,组委会根据短信和网络投票、评委会评审投票、公众投票综合加权进行评选。3月14日,各行业诚信企业将出席现场直播的“3·15诚信品牌榜颁奖晚会”。这是个优中选优的过程,获奖者将是名副其实的佼佼者,也是让家最放心的诚信企业。 本报记者 王飞

  暗访出击

  启动“成都用车质量服务大调查”

  “3·15诚信品牌榜”之汽车榜的评选活动期间,除了接受大家的热线投诉外,本报、CDTV-2、成都全搜索、汽车时尚报的多名维权记者还将全面出击,暗访成都各个4S店的售前、售中、售后等各个环节,全面监督车商的各项行为,展开为期一月的“成都用车质量服务大调查”,调查项目包括新车质量及购买环节、维修保养及保险理赔、汽车出险救援服务以及实际养车成本情况等。本报将在3·15之际发布此次调查结果,为市民购车、用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特别征集

  请您来当“汽车服务监督员”

  除了维权记者全面出击外,与此同时,我们特别征集市民“汽车服务监督员”,和记者们一道前往各个4S店明察秋毫,全面监督车商的新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等环节的具体实施情况。如果您对汽车行业感兴趣,有志为维护广大车主的合法权益贡献自己的力量,欢迎积极报名加入,让大家来帮助大家。

  热线监督

  1个电话 我们帮您维权

  评选活动期间,本报维权监督热线86613333-2全面开通,如果您对各行业的候选参评企业有意见,如果你在实际消费过程中遇到种种难题,都请通过热线告诉我们,本报各行业的维权记者会在第一时间和大家联系,尽全力帮助大家维护自己的权益。一旦查实候选企业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我们将进行监督报道,并取消其参评资格。

  投票方式

  2种方式

  明起接受投票

  本周一起对候选品牌企业名单将按照行业分类公示,明起接受公众投票。最终,组委会根据短信和网络投票、评委会评审投票、公众投票综合加权后对品牌进行评选。

  网站投票:登录成都全搜索www.cdqss.com网站,进入3·15投票专题

  短信投票:四川移动、联通用户发送K+企业名称到1062917032,(每条1元,不含通信费)

  评选步骤

  4大阶段 评选诚信品牌企业

  第一阶段(2月16日~21日):候选品牌企业名单按行业集中公示

  第二阶段(2月17日~3月10日):候选企业接受公众监督投票

  第三阶段(3月11日~3月12日):组委会评审投票

  第四阶段(3月14日):3·15诚信品牌企业颁奖晚会现场发榜

  评选行业

  10大行业 全面接受您的监督

  本次评选活动是一次全方位立体式维权活动,涉及成都市民在汽车、房产、健康、教育、餐饮、旅游、购物、时尚、通信IT、家电、金融等十大行业的消费状况,切实解决大家的消费难题,希望能让大家的生活消费更有质量。

  首批诚信品牌车企候选名单

  置信精典汽车

  成都三和集团

  四川港宏集团

  四川申蓉集团

  东创建国集团

  四川吉翔

  四川先锋

  启阳汽车

  明嘉集团

  精典上海大众

  三和新元素

  广本三和

  申蓉东本

  成都万星

  成都集大成

  建国斯柯达

  四川新东信

  四川港宏风神

  四川华驰

  成都成铁

  四川明嘉(东风标致)

  成都新双立

  成都仁孚

  四川华星锦业

  四川中鹏

  三和英菲尼迪

  灵通嘉驰

  青山汽贸(比亚迪)

  四川明友(中华)

  成都强生

  众合名扬(MG)

  成都怡安(江淮瑞风、瑞鹰)

  成都西星

  成都宝悦

  成都万友(长安)

  成都三和(奥迪)

  建国雪佛兰

  东本长征领先店

  四川港宏(别克)

  成都捷龙(长丰猎豹)

  成都西物(吉利)

  华星卓越(北京现代)

  四川新元素(MG)

  四川惠通陆华

  四川灵通雪佛兰

  (注: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