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Mazda6睿翼 科技创新 安全领航

睿翼汽车安全性概述

  交通安全的第一要素应是事前预知。睿翼以制造“可正确无误地判断驾驶状况,令驾驶者正确地采取安全防护操作”的汽车为目标,开发之初就致力于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力图以领先的操控和安全技术从根本上排除发生人为错误的因素。

考量车辆的安全性,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

  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是组成汽车安全性的两大内容。顾名思义,主动安全性就是从主动性的角度进行的自主性防御措施,技术性突破点主要存在于汽车的悬架和制动、转向等系统上,在逐步的试验和测试中以期达到整车在稳定性和舒适度上的整体提升。在汽车具体配置上,主要体现在制动系统当中,如:制动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等先进的电子系统,以防范于未然的主动性使得汽车在制动控制当中安全稳定。主动安全性是汽车的重要内容,而在汽车安全性中被动安全性则是起到了核心作用,不同款汽车在安全性上的差异也主要来自被动安全性配置。

  所谓车辆的被动安全性也很容易理解,在汽车发生事故的时候,能够有效的保护汽车内部人员安全性的安全措施,包括安全气囊、安全带、车体吸能板等等。在保护汽车内部驾驶员及乘员的安全性方面,安全带是100%采用的被动安全性设施,安全气囊在汽车发展的历程中已经逐渐走向了标配的地步,测试显示,安全气囊与安全带的双效配合,其有效保护率达到了60%以上的程度,另外,保护车内人员安全的措施还包括汽车车体强度、汽车保险杠等重要设施,汽车在发生碰撞过程中,正面碰撞的比率比较大,占到了64%之多,侧面碰撞为20%,而尾部碰撞的概率指数为16%,显然,半数以上的事故发生的碰撞都是以正面为主的,这也很容易理解,正面碰撞首当其冲的就是汽车的保险杠,接着是汽车车厢前围板和整个车身,当碰撞力度达到临界值(汽车为安全气囊弹出所设置的碰撞力度极限值),安全气囊瞬间弹出,以保护生命。微小的碰转,或者是不足以威胁乘员生命的碰撞安全气囊是不会弹出的,否则光是换气囊就是不小的浪费。睿翼的被动安全系统包括:3H结构的高刚性安全车身,前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最多六个安全气囊系统。睿翼还创纪录地大量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板,从而构建了“钢筋铁骨”的超高刚性车身。

  睿翼先进的主动安全设计真正实现了路面驾驶防患于未然,将安全事故的发生几率降至最低。权威认证的被动安全,更是为驾驶者路面行驶的意外状况提供了强有力的防护,安全性能好坏还是要看主动安全系统是否全面,要看车辆是否有在意外情况下化解风险的能力。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是我们最容易想到的安全内容,它们都是安全性组成部分, 除此之外,更为重要的则是车辆的行驶安全,一汽马自达的技术工程师解释说,行驶安全是比主动安全更为先进的安全理念。行驶安全倡导的是通过先进的科技和灵敏的操控,帮助驾驶者判断驾驶情况,并且及时采取正确安全措施。这要求汽车从设计源头,就必须确保操控的便利和容易。

  睿翼采用了新型的多功能人机界面系统CF-Net,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在方向盘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控制包括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设备、空调等在内的各个系统(至尊版车型)。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真正实现了驾驶者“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驾驶零难度”。这种设计,有效避免了低头寻找空调、音响等按键时极易发生危险的状况。前后共8探头的泊车雷达,无论在任何拥堵的环境中,都能自如停车,轻松实现“停车零难度”。这些人性化设计都为驾驶者的便利操控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车辆的行驶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