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日产意外“开门红”09年目标38.8万

  东风日产1月份销量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此在一段时间内出现了零库存现象,目前其正着手进行补充经销商库存的规划工作,在短时间内,东风日产经销商的库存仍会保持在比较低的水平。

  去年年底时,许多业内人士都对2009年上半年的车市表示担忧,减产保价几乎成为中国车企的不二选择。

但1月车市的突然爆发让这些企业措手不及,许多厂商都出现了无车可卖的尴尬情况,这其中就包括去年高歌猛进的东风日产。

  不过,如此良好的开局也鼓舞了东风日产的信心,其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专访时坚定地表示,东风日产今年肯定会完成38.8万辆的销售目标。

  月销4.36万辆

  2月16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产销数据显示,2009年1月,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强力反弹,当月库存创下13个月以来新低;其中,乘用车库存较2008年12月减少8万余辆。乘用车产销分别为52.48万辆和61.06万辆,环比增长7.34%和4.45%,同比下降13.82%和7.76%,如果考虑到长假因素,这一幅度几乎可以与车市任何一个辉煌时期媲美。东风日产在乘用车销量排行榜上名列第七。

  “2009年1月,东风日产经销商的提车数在3.5万辆左右,1月份销量达到4.36万辆,东风日产在2009年春节前已经基本实现零库存。”任勇2月12日在东风日产“阳光关爱·教育援川”计划启动仪式上接受时代周报记者专访时说。

  记者获悉,由于销售形势出乎预料,春节过后,有部分东风日产经销商已经开始进行小规模库存补充,但由于2009年东风日产经销商大会在2月18日刚刚召开,下达的商务计划还未开始执行,因此开始规模性补充库存的经销商并不多。

  东风日产公关科科长文飞说,东风日产2009年1月份销量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此在一段时间内出现了零库存现象,东风日产目前正着手进行补充经销商库存的规划工作,因此,在短时间内,经销商的库存仍会保持在比较低的水平。

  推改款新车

  东风日产在2008年底已经明确表示,2009年将不再推出全新车型。任勇表示,目前东风日产旗下的7款车型已经基本覆盖了常用车型的细分市场,2009年没有全新车型推出,但为了满足消费市场的需要,会有针对现有7款车型的部分改款车型上市。

  从2003年开始,东风日产的产品已经基本实现了对主流车型市场的覆盖,在A0级、A级、B级、SUV、MPV和Cross-over等市场均有相应产品,价格区间覆盖7万元-34万元区间,实现研发、采购、制造、销售和服务全价值链的战略布局。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东风日产在2009年缺少“新车效应”,从目前的产品销售趋势上看,都市类SUV车型有可能成为东风日产新的业绩增长点,提升逍客奇骏的销量也将成为东风日产2009年的重要工作方向。

  根据统计数据,SUV车型在2008年的同比增长接近30%,远高于乘用车市场整体增幅。而由于消费市场对逍客的定价接受程度不高,逍客一直无法达到颐达、新天籁等车型的销量。奇骏上市初期,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宣布,奇骏的年销售目标为3万辆,也显示出东风日产在逍客失意后对SUV市场信心的不足。任勇亲自参与奇骏的南极之行的现象也表明,2009年东风日产的工作重心将会向奇骏有所侧重。

  全年目标不变

  作为2008年完成销售计划的两家汽车企业之一,东风日产在2008年底就早早地公布了2009年的目标。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在上海宣布,2009年销量将在2008年基础上再增加4万-5万辆,同比增长幅度近15%。

  虽然在2月18日东风日产内部经销商大会中公布的销售计划尚未对外界公开,但大谷俊明对38.8万辆的销量目标表示有信心,他曾表示,奇骏将带来3万辆的增量,其他七款车只要维持2008年的水平,计划目标就可以达成。

  面对东风日产在2009年1月取得的开门红,任勇表示,根据1月份的销售情况判断全年表现还为时尚早,但东风日产有信心完成全年销量计划。

  据记者了解,受到车辆购置税调整政策的影响,1.6升排量的骊威、骐达和颐达系列车型在春节后销售势头较去年同期仍保持增长。但由于促销力度较春节前夕有所减少,东风日产的销量也将同往年一致,在2月份出现冲高回落。

  按照此前东风日产发布的计划,到2011年-2012年,东风日产年销售量将超过50万辆,未来五年中导入7款以上的新车,发动机产能到2010年将扩建到48万台;销售网点数量扩充到2010年的620家。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