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2009应对金融危机购中高档车如何省钱

  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已经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巨大影响,白领、职业经理人工资上涨无望、年终降大幅缩水;中小企业贸易受到影响,老板资金开始收紧。作为高端消费者的您来说,显然缩减2009年消费预算,精打细算的购物,是2009年消费者应对金融危机的不二法门。

而如果您有购车打算的话,春节期间在老家待着最大的感受莫过于车还是要很大很有面子;其次是老家或者说三、四线城市消费更为务实,没有必要过分的追求品牌。面对金融危机今年购买中型轿车我想您一定不会不在乎多或者少几万块钱的支出,寻找高性价比车型正是开源节流的好方法。

  要满足家乡的世俗审美的体面大车,又时尚美观,品质良好的中型车,也只有合资品牌的诸如:雅阁凯美瑞新天籁蒙迪欧-致胜等车型。要追求配置丰富、性价比高的中型轿车。合资品牌只有马自达6、蒙迪欧-致胜较为合适;自主品牌如:中华尊驰、比亚迪F6、奇瑞东方之子也能满足要求。而能满足上面两项需求的,目前来看,就只有长安福特马自达出品的蒙迪欧-致胜了。

  事实上,从购车实际用途需求层面来看,中型轿车兼顾着家用和商用的需求,也就是必须拥有:一、大气体面的外观和内饰;二、良好的操控性(包括高速稳定性以及保证精准路感的转向性);三、优异的后座乘坐舒适性(后排的空间要足够宽敞而座椅也最好像沙发一样舒服)。

  蒙迪欧-致胜外观和内饰:大气精致的外观和科技商务的内饰

  长安福特马自达出品的福特蒙迪欧-致胜传承了福特最新动感设计理念的外形大气时尚精致。4854mm的车长和2850mm的长轴距完全是行政级轿车得设计标准,无论从尺寸参数、造型设计还是车身漆面做工,蒙迪欧-致胜都更像一款豪华的行政级轿车。可以说致胜的外观已经最大程度的满足了家用和商用的全方面需求。

  蒙迪欧-致胜的内饰与外形相呼应,大面积银色饰板和中控台的宽大的液晶屏仪科技感十足。而这种科技味十足的内饰恰恰是引领时代的科技潮新商务主义

  蒙迪欧-致胜操控性:扎实的底盘和良好的转向型

  致胜优异的操控性能已经得到了各大媒体和爱车人士的一致认可,这款由位于德国的欧洲福特设计的中高档轿车,完全是标准德系轿车扎实底盘的设计,无论低速还是高速,行驶中的致胜始终稳稳当当,给车主提供最大的驾驶信心。提到操控不得不提蒙迪欧-致胜相对精准的转向性能,致胜优异的转向性能恰恰处在传统的德系较重的转向性和日系较为轻盈的转向性之间,在提供良好的路感反馈的同时还能更好的照顾长途驾驶以及女性车主的需求,在驾驭范围之内省心省力。无论城市代步、短途驾驶还是长途旅行都不让车主劳累。

  蒙迪欧-致胜后座乘坐舒适性:硕大的空间和同级中领先的座椅舒适度

  除了外观操控满足车主自身的需求以外,蒙迪欧-致胜还拥有领先同级的车内空间,(在中高档轿车这一级别目前也只有新雅阁能达到这么大后排空间)在前后排座椅乘坐舒适性上,同样拥有领先舒适标准,无论座椅的包裹性能还是座椅的柔软度完全媲美行政级轿车水准。可以说,致胜在满足车主自己驾驶需求外,还更多的兼顾了家人和客户的后排需求。

  从购车经济成本上讲,所选购轿车,一定要满足日常驾驶油耗相对合理;第二,自然是花最少的钱买更多的配置;第四,良好的二手车残值。

里程数(km) 加油量(L) 计算油耗(L/100km) 路况说明
528 56 10.61 日常市区+150公里高速
274 29.5 10.77 全部市区
333 36 10.81 日常市区+200公里高速
185 21.5 11.62 市区跑业务,多严重堵车
535 53 9.9 日常市区+250公里高速
600 54 9 出游,八成高速+两成市区和国道,全程满载
595 47.5 7.98 春节回家,市区+400公里高速

  蒙迪欧-致胜燃油经济性:

  从发动机最大功率来看,蒙迪欧-致胜117.6千瓦虽然并不算优秀,但致胜匹配的同级中领先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225/50R17宽胎(同级中雅阁、凯美瑞的仅匹配了215/60R16轮胎)都显然优化了致胜的运动性能。同时117.6千瓦这个动力对于驾驭蒙迪欧致胜来说已经足够用了,毕竟过高的功率意味着更高的油耗,因此功率小未必也是坏事。致胜的235/45R17轮胎已经调整为225/50R17规格,这个轮胎相比过去更窄也相对更省油了,再加上省油上有先天优势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都充分的保证了蒙迪欧-致胜的燃油经济性。从车主使用实际状况来看,包括高速、城市拥堵路况其综合平均油耗基本都在10L/100km左右。

  蒙迪欧-致胜配置丰富性:

  通过下面的蒙迪欧 致胜、新君威、新雅阁、凯美瑞四车的配置对比我们可以看到,蒙迪欧-致胜拥有着优于竞争对手的完善配置,同时价格也比其他车型便宜2万元左右。可以说,蒙迪欧-致胜配置性价比在同级车中难有车出其右。如果您想花20万元的钱享受中高档轿车更为贴心周到的服务,毫无疑问,您不应该错过致胜。

  蒙迪欧-致胜二手车残值:致胜2008年提前的官方降价无疑保证了后期的新车价格稳定性,也就保障了您手中车辆的拥有优异的二手车残值。

  对于轿车的二手残值来讲,单一的论品牌效应都是比较虚幻的评估,而可以量化的一项最重要参考就是,该款轿车的新车价格的稳定性。从主流中型轿车市场来看,目前处于最新一代产品的车型蒙迪欧-致胜的价格最低。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也经历一场价格泡沫的危机,而唯一选择官方降价的主流中型轿车仅福特蒙迪欧-致胜一款。厂家这样做从效果来看,未必能拼得过那些大幅优惠的车型,但蒙迪欧-致胜的价格是官方售价最低的也就意味着全国所有城市您多能享受到实惠的价格。

  其他大幅优惠的中型车购买的风险则在于,二、三线城市优惠幅度小,也就意味着新车的购买价格高,但是厂商不会让一款车型长期优惠而自损品牌,在销售的压力下后期的官方降价再所难免。这样就无法保证新车的价格稳定性,一旦后期新车价格下降,那么您手中的该款轿车也不得不跟着在二手车市场贬值。而蒙迪欧-致胜2008年提前的官方降价无疑保证了后期的新车价格稳定性,也就保障了您手中车辆的二手车残值。另外不得不提及,蒙迪欧-致胜引领潮流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这些要素保证了几年后该款轿车审美不落伍,而在未来的几年外观内饰不落伍也同样保证了二手车市场消费者的接受度高,这样也足以保证优异的二手车价格。

  从车主和乘客的安全角度出发,所选购轿车一定要具有优异的安全性能(包括优异的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

  蒙迪欧-致胜安全性能:出色的驾驶性能提供了优异主动安全性,欧系轿车的制造工艺和设计标准提供了出色被动安全性能。

  汽车的安全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主动安全即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良好的紧急避险能力,这就要求车辆具有良好的操控性能,前面已经提到蒙迪欧-致胜具有优秀的高速稳定性和精准的转向性能,这无疑保证了蒙迪欧-致胜优异的紧急避险能力即主动安全性能。

  而在被动安全性能方面,蒙迪欧-致胜欧系轿车的制造工艺和设计标准无疑提供了厚实的车身保护。C-NCAP五星安全碰撞标准也有利的印证了蒙迪欧-致胜的被动安全性。另外前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ESP、随动转向大灯等齐备的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也显示出来蒙迪欧-致胜对于安全性的高度重视。

  编后语: 为了更明确的说明蒙迪欧-致胜燃油经济性,我们不妨来看看专业汽车媒体新车评网长期测试蒙迪欧-致胜的油耗和相关评价:

  “很多舆论声音说福特车的油耗大,原因我就懒得去细说了,蒙迪欧致胜推出以来也无法摆脱这种声音。但这台车在我们手里开了这么长时间,什么路况、什么驾驶方式都试过了,以下我对致胜的油耗做出的评价,无论如何,我敢拍胸脯说是真实、可信的。”

  “数字足以说话。可以看到,这台致胜2.3AT顶级豪华运动版在我们的实际运行中,其平均油耗非常稳定,基本都在10L/100km左右。”

  “我本来还想分析一下致胜的一些影响油耗的规格参数,例如它用的是235/45ZR17尺码的大宽胎,这是不利于省油的;它的车重并不轻,有1531kg,算上一个驾驶者都超过1.6吨了;还有我上两篇日记说到过的,致胜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其实比较活跃,日常行驶中如果你对动力有需求,它常常会上到3、4千转的区域,为了提供动力,它也倾向于短暂地不顾及油耗。”

  “如此种种因素合起来,致胜2.3AT仍能获得以上的实际油耗成绩,我认为就算你不称赞它,也绝不能给它套“油耗高”这顶大帽子。”

  事实上新车评网测试的还仅仅是修改前的235/45ZR17轮胎,目前已经调整为225/50ZR17轮胎,如果测试的是后者,相信油耗会更低。可以说在同级别种蒙迪欧-致胜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即能保证德系轿车稳当的驾驶信心又能保证合理的燃油经济性的中高档轿车,

  如果您还在谈论福特的品牌还不够家喻户晓的话,那么您一定还不够理性,仔细思考一下您这个层次交往的圈子还有人不知道福特品牌吗?购买高性价的中高档轿车,节省下来的几万块钱您还可以做很多事情,在金融危机还在延续的2009年,您真的不愿意精明购物吗?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