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2.0L落入18万区间 新凯美瑞对阵新雅阁

   2月18日,新凯美瑞( 报价; 图片)9款车型在广州正式上市,从价格可以看出广汽丰田清晰的战略:提高2.0L排量的性价比,强攻新雅阁的主阵地。9款车型售价为:200E精英版18.98万元;200E精英真皮版19.48万元;240E精英版19.98万元;200G豪华版20.98万元;200G豪华导航版23.08万元;240G豪华版22.68万元;240G豪华导航版为24.78万元;240V至尊版为25.38万元;240V至尊导航版为27.38万元。

  彰显动感 配置升级

  广汽丰田认为这是第六代凯美瑞生命周期内最重要的一次改款换形,外观上,新凯美瑞前脸结构从U形变成了X形结构,配之重新设计的格栅横条、上凸感的丰田徽标和保险杠下方更宽大的梯形进气格栅。同时,新凯美瑞的尾灯由以前的圆形改为了曲面微凸四边形,轮毂由此前的单条9辐式,摇身变为两款:10辐铝合金轮毂和双辐条7辐铝合金轮毂。另外,凯美瑞专门为中国消费者新增了钨金灰色、香槟金、云母蓝三种颜色。从外型上看,凯美瑞多了一份运动时尚之美,煞有冲击力。

  配置上,凯美瑞新增了倒车摄像系统、亚光木纹、AUX多功能音频接口、车顶尊贵迎宾照明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在其顶级配置上,还增加了驾驶席坐椅记忆功能(外后视镜连动)、外后视镜倒车辅助系统、带43英寸显示屏的CD播放器、后座侧窗遮阳帘。

  稳居高地 剑指新城

  新凯美瑞相比老款,在价格上有增有减,区间从19.78~26.98万元变成了18.91~27.38万元。200E精英版和200E精英真皮版分别下降了0.8万元和1.2万元,240E精英版降低了1万元,其余车型的涨幅从0.1万元至0.5万元不等。

  广汽丰田此次是吸取了竞品新雅阁新天籁的经验,拉长了价格区间,降低了入门价格,使2.0L和2.4L车型首次分别下探至18万元区间和19万元区间。可以发现,从09款凯美瑞到如今的新凯美瑞,2.0L排量车型的性价比随着价格的下探和配置的丰富,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升。其战略意图很明显:抢占2.0L市场新雅阁的份额,强化2.4L领域的优势。

  然而,照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凯美瑞并不乐观。其一,整体价格偏高、竞品纷纷降价是制约凯美瑞整体销量大跃进的绊脚石。其二,高低端车型配置仍有差距是凯美瑞2.0L受牵制的一大诱因。更何况雅阁面对新凯美瑞不会无动于衷,依据去年9月广本和广丰在两周内先后发布雅阁2.4EXNavi版和09款凯美瑞的竞争架势来看,雅阁很可能会在不久之后发布增配车型。因此,广汽惟有突破上述两点不利,才能在2009年再次问鼎桂冠。

  《车周刊》分析认为,广汽丰田向2.0L排量新雅阁发难的战略主线是完美的,因为依据去年的数据来看,凯美瑞总销量微微失利于新雅阁主要是败在2.0L排量的销量——有4万辆以上的劣势;而在2.4L排量上,凯美瑞以11.45万辆超过新雅阁近3万辆。市场反馈表明:高端车热销,低端车存在性价比的瓶颈。

  因此,2009年新凯美瑞在广丰的战略主线的指引下,只要能在价格走势上与新雅阁吻合,前景依然可观。如果照此“运作”,消费者则可以用不到17万元的价钱抱得“美人”归,这样一来,经销商处铁定爆棚,广汽的战略也将大获成功。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