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八代雅阁对比新天籁 谁的声音更动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8年12月18日23:03

  到底是新雅阁最强,还是新天籁最安静?还是让我们对它们进行一下深度的声音测试吧。

  为了尽可能达到对两车隔音效果准确的测量,我们选择了环境改变相对较小的地下车库对两车噪音进行测量。

  首先我们先关闭发动机,对此时两款车的隔音效果进行一下测量。通过测量车外环境噪音以及车内噪音,来对比衡量出两车隔音效果到底会更占优势。接近中午时地下车库内环境相对稳定,没有来往穿行的车辆干扰,所以此时相对环境噪音为37.4分贝。

雅阁PK天籁

  我们先检测新雅阁的隔音有多大本领,在发动机关闭的情况下,门窗都处于关闭状态,此时新雅阁车内的噪音为32.3分贝,车内外的噪音指数相差了5.1分贝。别看降低的数据并不多,但是坐在车内你仍然会感到四周顿时安静了下来。

雅阁PK天籁

  新天籁的表现又如何呢,坐进车内,噪音减小的感觉似乎要比雅阁更为明显,而且感受如同进入了一个全密封的环境,顿时产生了与外界相隔的感觉。实测车内噪音31.3分贝,车内噪音一下子比车外降低了6.1分贝,果然静音的效果非常出色。

雅阁PK天籁

  实际结果表明,新天籁在发动机关闭状态下,隔音效果明显好于新雅阁。虽然两者实际差距并不明显,但是带给乘客的感受却非常清晰,车内隔音测试,新天籁获得了胜利。

  除了车内隔音效果,发动机启动瞬间也都会产生很大的噪音,那么两车对发动机的隔音效果又是如何呢,由于发动机启动瞬间,发动机启动机构运转所产生的噪音会高于怠速运转时的噪音,那么测量发动机启动瞬间的噪音,也更能说明两车隔音效果的差别。

雅阁PK天籁

雅阁PK天籁

  分别在关闭发动机盖和开启发动机盖两种情况对车外发动机启动瞬间的噪音进行测量。实测数据如下:

测试项 雅阁 新天籁
车外发动机启动瞬间噪音(发动机盖关闭状态) 87.2 89.7
车外发动机启动瞬间噪音(发动机盖开启状态) 95.1 92.6
车内发动机启动瞬间噪音 69.5 57.4

雅阁PK天籁

  通过数据发现,在发动机舱盖开启的状态,新雅阁发动机噪音略高于新天籁,但发动机盖关闭状态下,雅阁噪音略低于新天籁,这也就说明雅阁发动机舱隔音效果更为明显。但在车内,新天籁仍然发挥出了隔音降噪性能优异的优势,发动机启动瞬间,新天籁车内噪音为57.4分贝,这一指标也低于雅阁启动瞬间车内的噪音,所以,在发动机启动瞬间噪音这一样,新雅阁再次落后于新天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