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八代雅阁对比新天籁 谁的声音更动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8年12月18日23:03
雅阁PK天籁

雅阁PK天籁

  除了行驶中的噪音以及发动机的噪音,影响我们乘坐环境的还有车门窗关闭时的噪音,在此次巅峰对决中,我们也针对车门窗关闭时的噪音进行了测量。

测试项 雅阁 新天籁
前门关闭时最大噪音 74.5分贝 75.7分贝
后门关闭时最大噪音 73.8分贝 74.8分贝
车窗开启时噪音 72.2分贝 75.2分贝
天窗开启时噪音 73.6分贝 75.3-84.6分贝

  通过测量,新天籁虽然关门声音更为沉闷,让人感觉车门厚重,有着更好的隔音效果,但是关门时,车门与门框产生的撞击所发出的声音仍然高于雅阁,而雅阁关门的声音比新天籁略感尖锐,但是实际关门时产生的噪音却略微低于新天籁,所以在整车附件噪音测试中,雅阁占据了优势。

雅阁PK天籁

  而在车窗与天窗开启时产生的噪音,从数据显示结果看,雅阁噪音指数也低于新天籁,加之新天籁车顶双天窗的设计,开启天窗时,车顶的遮阳帘会电动收卷,此时产生的噪音为75.3,而在天窗打开时,密封件脱开,噪音达到了84.6,这也使得新天籁天窗开启时噪音有些让人感到烦闷,尤其天窗开启需要比较长的过程,所以也影响了乘客的舒适性。最后在车门关闭及车窗开启两个环节测试中,新雅阁力以两分战胜了新天籁,实现了“听”测试成绩的逆转。

雅阁PK天籁

    新雅阁以3:2战胜了新天籁

  最终,在我们此次噪音测试过程中,新雅阁与新天籁隔音效果实际不相上下,虽然在怠速噪音以及关闭发动机时的隔音效果,雅阁都略高于新天籁,但是从这一代雅阁的特质来看,它并不是完全如同新天籁那样追求舒适,雅阁在确保舒适之余,也兼顾了驾驶者的感受,会带给驾驶者更富有乐趣的驾驶氛围,轻微的噪音也能激起驾驶者的驾驶兴致。而对于新天籁来说,更为侧重舒适,因此在行驶状态下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新天籁所发挥的隔音效果也更为明显,给乘客提供了更为舒适的乘坐环境。但是在细节处理上,雅阁明显占据了优势,车门以及门窗都能很好的控制噪音,而新天籁在这方面却有所欠缺。综合上述比分,雅阁最终以3:2战胜了新天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