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产业振兴规划细则朦胧利好 汽车板块走强

  受市场传言《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已经于近日出台消息影响,汽车及配件行业相关板块昨日一度逆势走强,但受大盘整体跳水影响,终报收绿盘。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已于2月9日出台,并于11日由国务院办公厅下发。

《细则》包括培育汽车消费市场、政府采购自主品牌比例、促进规范汽车消费信贷、加快城市交通体系建设、完善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支持企业研发等内容。受此消息影响,尽管昨日大盘低开,但是汽车及配件板块依旧逆势高开,并领涨所有板块到午盘。下午受大盘继续跳水影响,最终整个板块报收绿盘。但是依旧以平均跌幅0.64%的优异走势排列天相行业涨幅第二。其中,有21家相关个股上涨,东安动力(600178.SH)和长安汽车(000625.SZ)以涨停报收,这已经是长安汽车近期连续第七个涨停板。上海汽车(600104.SH)、一汽夏利(000927.SZ)、一汽轿车(000800.SZ)等龙头股盘中涨幅一度分别超过7%、6%和4%。而跌幅最大的是西仪股份(002265.SZ)下跌8.96%。

  爱建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员褚艳辉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所了解的消息是这个细则已经在11号发到部委了。而对于汽车板块的上涨,褚艳辉认为是多方面因素作用的结果,一是3月1日马上要开始的汽车下乡;二是新能源汽车概念仍在炒作当中;目前汽车行业的估值还可以,PB(市净率)现在只有一点几倍到两点几倍之间。

  国泰君安的汽车行业分析师张欣则对记者表示,根据他的了解,汽车产业的振兴规划细则并未出台。目前国家相关部门对于具体该如何振兴存在分歧,细则并未出台下发。昨日汽车板块的走强可能是前期获利盘在利用短线消息刺激借机拉高出货。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褚艳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