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长安马自达年内开售进口车 将推两款新车

马自达3
[Mazda 3 11.8-16.4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9.8万起]

  (2009年2月25日 北京讯)今日,正乘着“新政春风”迎来新年“开门红”的长安马自达2009年全国经销商大会在历史名城郑州隆重召开。长安集团高级副总经理王重生、马自达中国总裁山田宪昭、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等高层领导均出席会议并发言,覆盖全国65个重要城市的92家经销商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议中,长安马自达回顾总结了2008年一年的短暂发展历程,分析预测了2009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大环境和发展趋势。

基于09年对长安马自达来说非常利好的行业内形势,长安马自达在会议上公布了2009年度的销售目标,以及今年将进口车引入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的计划。并发布了2009年“三大提升”的营销战略,以及相应的市场计划和商务政策。此外,会议中还透露:长安马自达本年度两款全新的“款型车”有望在近期推向市场。

  起步2008到发展2009:长安马自达的“布局”到“起势”

  评价一个企业取得的发展和成就,需要用时间作为坐标来考量。2008年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是发展的一年,“布局”的一年:长安马自达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不但以一年92家经销商店的建设进度创造了“长马速度”的神话,而且在销售网络的布局尚未完成的情况下,实现了全年4.4万台的销量,可以说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众多业内分析人士对此认为,这样的起步成绩,对于一个以新车型为主、建成时间仅一年的销售渠道来说难能可贵,尤其是在去年车市整体放缓的背景下。

  如果说去年对于长安马自达是布局――导入新产品、建立重点城市销售网点,那么2009年就是“起势”――太极拳的“起势”动作虽然简单,但将影响到接下来一整套拳的效果和气势。而从开年的情况来看,国家政策导向、市场消费趋势的变化都非常有利于长安马自达的发展,尤其是1.6L Mazda3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的热销,似乎预示着今年长安马自达今年已经踏上了为腾飞而准备的跑道。

Mazda 3
马自达3
Mazda 3
马自达3
Mazda 3
马自达3
Mazda 3
马自达3

  2008年国内汽车市场中1.6升以下车型占到整体61.5%的比重,显示出市场对小型车的旺盛需求。而从宏观政策上看,2009年燃油税费改革和新购置税等一系列新政充分体现了国家通过振兴汽车产业、拉动经济发展的决心,通过大力倡导和鼓励低排量小型车的消费,将继续拉动这一市场占有量的增长,这为长安马自达以A0级和A级车型构成的全线产品营造了一个更加有利的市场环境。“新的市场环境下,长安马自达全线产品Mazda2、Mazda2劲翔、Mazda3从1.3L到2.0L的排量范围、以1.6L以下为主的产品结构,将更有竞争优势。尤其是燃油税和购置税新政的推出,让长安马自达的几乎全部车型都获得实惠,以往产品‘省油不省动力’的口碑,如今更可以加上‘省钱’的标签。”长安马自达副总经理安显林信心满满地说。

  40%销量增长+110家经销商:长安马自达“乘风远航”

  面对2009年诸多利好的分析与预测,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先生在这次大会上发布了企业2009年度的销售目标。在销售方面,长安马自达将在2008年销量4.4万台、市场份额1.5%的基础上,在09年努力达到产销6万台、占领2%市场份额的增长目标。与此同时,09年长安马自达经销商的总体规模计划扩充至110家,整个销售体系的运作将日趋完善和成熟。

  藤桥先生表示,虽然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可忽视,但从整体看,中国市场仍将是全球汽车市场的一大亮点和重要增长力量。从细分市场来讲,A0、A级车作为占市场份额最大比重的两个细分市场,增长速度将明显高于其他细分市场,预计09年分别将有6%和4%的增长。藤桥先生认为,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他对长安马自达今年能够实现40%的销量增长目标充满信心。

  “三大提升”与全新车型:与经销商“共创未来”

  围绕着这一目标,长安马自达提出了企业2009年“三大提升”营销战略,并表示企业将以这一战略为核心,与全国经销商一起在今年“共创未来”。“三大提升”可以表述为长安马自达将在09年重点提升经销商盈利能力、提升企业市场应变能力、提升客户综合满意度三个方面。

  据长安马自达市场部负责人介绍,提升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可以分解为在“销售版块”和“零售服务版块”的提升。在提升市场应变能力方面,09年长安马自达将从决策机制、组织构架以及沟通机制着手,设立大区办公室,将公司职能前移,从而提高区域的灵活性与市场的应变能力。在客户满意度提升方面,长安马自达制定了“DPI挑战”、季节性服务、经销商业务评比和奖励、CSI调查等6项实施策略。

  与此同时,长安马自达本年度两款全新的“款型车”有望在近期推向市场。为了响应国家鼓励低排量车型发展的新政策、迎合消费者对经济型家用轿车配置需求的不断提升,长安马自达新的“款型车”将以1.5L和1.6L为主打排量,在配置上进行重新提升,以高性价比让消费者感受到更大的“实惠”。而对于经销商来说,即将推出的“款型车”将是在同级车中具备高竞争力的、帮助销量增长的重要车型。

  另据悉,在此次经销商大会召开之前,长安马自达的两个投资方长安集团和日本马自达刚刚进行过一次高层领导会晤,双方就如何在未来进一步加深战略合作关系,在中国市场谋求更大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而在此次经销商大会中,这次会晤的成果已经初步显现:马自达中国总裁山田宪昭在发言中宣布,马自达中国已经决定,将进口车引入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尽管山田总裁未在会议中透露有关该车型的具体信息,但与会的众多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已经为这个消息欢欣鼓舞,士气高涨。在诸多利好形势的推动之下,相信2009年长安马自达的市场表现将会更上一层楼。

Mazda 2
马自达2外观
Mazda 2
马自达2外观
Mazda 2
马自达2外观
Mazda 2
马自达2外观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