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吉林省做部署 加快推进汽车衍生经济发展

  新华网长春2月26日电 在日前召开的吉林省汽车零部件深度国产化工作会议上,吉林省对汽车产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并提出要大力推进汽车衍生经济发展。

  与整车的快速发展相比,吉林省汽车服务业和衍生经济发展相对滞后。
吉林省汽车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吉林省汽车金融、汽车信息、汽车文化、汽车旅游业基本处于起步阶段,汽车物流、汽车保险、汽车租赁和二手车市场仍处于粗放发展状态,与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比具有很大差距,汽车拆解和汽车再制造等衍生产业更是几乎处于空白。随着吉林省汽车产量不断增长,对汽车服务业也会形成巨大的需求。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厅厅长姜有为表示,要完善汽车专业化协作配套体系,引导企业前后双向发展,带动汽车衍生经济的发展。

  在发展汽车衍生经济方面,吉林省提出要把汽车服务业发展作为今年汽车产业工作的重点之一,依托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和吉林市汽车工业园区,重点发展汽车营销、物流、金融、保险、汽车再制造,着重支持一汽集团建立汽车金融体系。在对国内外情况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加快吉林省汽车服务业和汽车衍生经济发展的意见》。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