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发改委主任称:北京中心城区停车费将调整

  低票价公交政策不变 部分粮价可能小幅波动

  低票价的公交政策将不会变、中心城区停车费将会调整、地铁7号线和15号线今年将动工、将加大对南城投资倾斜的力度……昨天(2月26日)上午,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在“保增长,促发展,为民生,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中,就市民关心的地铁、住房、公交费、停车费等方面,透露了一系列新政策和措施。

  低票价公交政策不变

  当谈到北京的地铁会不会采取分段计价的方式时,张工表示,为了缓解北京的交通问题,市政府出台了低票价政策,这不是权宜之计,目前市发改委也没有对现行的低票价公交政策进行调整的计划。即使今后环境有变化,也要坚持公交优先的战略原则。

  7号线、15号线今年动工

  对于地铁7号线和15号线迟迟未开工的问题,张工表示这两条线路都已经具备了开工的条件,都在进行安排。15号线还有一个国家批准的过程,正在积极地申报,他还表示这两条线路今年就能动工。

  中心城区停车费将调整

  对于北京中心城区停车费调整一事,张工透露,具体的停车费调整措施目前正在制定当中,近期就会出台。中心城区的停车费并不是全部上调,而是将根据各地区不同的情况,有的地区价格上调,有的地区价格下调。

  将建850万m2保障性住房

  住房方面,今年安排了85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而在文保区今年要对200条胡同进行整治,对基础设施的改造也要加大,使平房地区的百姓受益。

  地铁建设将向南城倾斜

  目前北京南城的发展相对滞后于北城,张工表示,我市从去年开始加大了对南城投资的倾斜力度,去年对南城投资是40个亿。在建的地铁大兴线、4号线、9号线也几乎都在向南城倾斜。

  部分粮价可能小幅波动

  全球金融危机对北京总部经济、生产性服务业等实体经济的影响都开始显现。在就业方面,尽管今年1月份就业情况比较稳定,但是吸纳新增就业的压力值得高度关注。张工表示,总体形势看,还是利大于弊,仍有很多机遇和优势。

  针对市民关心的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是否会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的问题,张工称,居民消费品的价格现在稳中有降。不过,受到政府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干旱天气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可能会有部分粮食价格出现些许小波动,都是可控之内的,而食用油、肉类价格稳中有降。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