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大众2018战略:每年4款新车销量突200万辆

  2月26日,当所有的车厂都还在酝酿或发布“2009目标计划”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却在成功完成“奥林匹克计划”之后,率先发布了长达10年之久的“2018战略”。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大众中国、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三家公司的高层共同书写的大大的“众”字颇具创意,表明了三家独立公司协调一致、共创未来的意志和信心。

在当前金融风暴阴霾笼罩、整个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大众为何信心十足、“逆势”发布超长期战略计划?发布会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详细解读了刚刚发布的“2018战略”。

  推出“2018战略”表明我们对中国有信心

  华西都市报: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启动10年之久的长期发展战略,大众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范安德: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启动2018战略,我们的信心来源于中国经济及中国汽车市场长期向好的总体趋势。同时,30年来在中国发展所奠定的坚实基础,也为我们发布和实施2018战略提供了实力保障。

  因此我认为,“2018战略”也是我们作为中国最可信赖的伙伴,在当前形势下对中国汽车市场长期发展的信心。“2018战略”是一项指导大众汽车在华发展的方向性战略,它将推动我们在未来实现销量翻番的目标。

  从2008年到2010年向中国投资24亿欧元计划不变

  华西都市报:在“2018战略”实施中,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将扮演怎样的角色?作为实施的第一年,2009年将会有哪些具体措施?

  范安德: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都是两台强有力的“发动机”,推动着大众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一路前行。长期以来,我们建立了互信、互助的密切合作关系,在各个重要决策中实现了共赢发展。两大合资公司是我们前行的基石和伙伴。我相信,只要我们发挥“协同增效、合作共赢”的精神,就一定能够将所有愿景变成现实,在未来实现销量翻番的战略目标。

  作为“2018战略”实施的第一年,今年我们将TSI发动机和DSG变速箱的普及工作作为重点。此外,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多样化需求,我们将加大新车型的投放力度,从现在到2010年,旗下三大品牌将为中国消费者奉献10款以上新车型。

  还有一点我需要重申的是,即便中国汽车市场尚未走出阴霾,我们从2008到2010三年间,向中国投资24亿欧元的计划不会改变。

  每年投放4款车2018年经销店增至2000家

  华西都市报:我们知道,新车型和销售网络是实现所定目标的有力保证。请问在“2018战略”计划中,大众在这两方面有何重大举措?尤其是在新车型的推出中,如何规划新能源的发展方向?

  范安德:伴随着“2018战略”的启动,大众汽车集团每年会向中国市场投放4款新车型。在新能源车方面,我们计划分两步走。首先,我们将继续通过实施发动机小型化战略,采用TSI、TFSI、TDI发动机和DSG变速箱技术,以及大众汽车的BlueMotion和斯柯达的GreenLine技术,不断降低油耗,从而更有效地利用自然资源。同时,我们也将积极开发面向未来的动力技术,如混合动力、TwinDrive以及电驱动技术,逐步替代传统内燃机。这一发展规划,适用于大众汽车集团所有的在华品牌。

  至于销售网络,我想很多人都已经意识到,中小型城市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新的增长点,因此,我们会把加强在这些市场的销售网络建设作为未来工作的重点之一。为实现2018年在华销量在目前的基础上翻番,达到200万辆这一目标,大众汽车将携手两家合资企业,不断完善销售网络,把现有的1000家经销店增加到2000家,努力开拓西部市场和南方市场,开拓中小城市市场。”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