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响应政策 长安汽车携手兄弟摩企联合下乡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仍在继续,如何渡过眼下的难关?不少企业都将目光瞄准了广阔的农村市场。面对低迷的楼市,南方集团等众多房企下乡种地养猪,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长安汽车和众多摩企则利用“汽车下乡”、“摩托车下乡”的机会,把汽车、摩托车卖到农村去,进一步扩大销路。

  “下乡”正成为一种潮流,一种新的投资趋势。


                                     漫画/胡杨

  南方集团投13亿种地养猪

  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让楼市遇寒流,部分房企开始转型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重庆南方集团透露,2月28日该集团与酉阳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政府签署了协议,将投资13亿元,在酉阳建设南方菁华农牧科技园区,重点发展种植业、养殖、旅游、食品加工、房地产五大产业,力争三五年内实现产值30亿元。

  南方集团下乡养猪

  按照协议,南方集团将在酉阳开垦荒地3万亩,大力发展种植业;在毛坝乡半截河等地租地2万余亩,建设数十个种猪场和生态商品猪场,预计2013年出栏优质生猪将达100万头。此外,南方集团还将建设一个年产30万吨的饲料加工厂、一个年屠宰200万头生猪的屠宰加工厂以及一个年产3万吨的肉制品加工厂,并通过开展新农村建设,开发乡村生态旅游项目。

  南方集团透露,菁华农牧科技园区是集团在农牧产业布下的三个点之一,早在2007年,南方集团就在涪陵投资建设了全市最大的种猪场。

  作为房地产老牌企业,南方集团依然没有忘记老本行。据透露,南方集团在酉阳将适时投资房地产项目。

  重庆房企纷纷下乡

  据了解,随着房地产业的深度调整,我市部分开发商坚决贯彻一个投资的基本理念———“不要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纷纷涉足前景看好的农业项目。

  去年,名列重庆房地产行业三甲之一的金科集团,投资10亿元在涪陵区义和镇打造万亩现代农业生态园。金科准备用3年时间,把涪陵区义和镇打造成一个集城市园林绿化苗木基地、生态农业示范区、生态产品生产、生态旅游及度假、新农村建设示范区开发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功能园区。

  除了金科外,成功打造了南坪步行街的贝迪房产在2007年楼市最火爆的时候转向农业产业化和旅游项目,成功打造了贝迪颐园。洋世达也成立重庆绿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蔬菜瓜果。

  房企为何要下乡

  房地产企业为何纷纷“务农”?除了受到楼市寒流的影响外,农业产业化项目所获得的政策支持以及丰厚的回报也是他们涉农的动力。

  金科集团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重庆成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同时也是完善自身产业链的需要。比如,金科的小区需要高品质的绿化树种,市场上很难买到,而成立农业园后,供应就有保障了。

  长安微车携手六摩企下乡

  记者昨日从长安汽车获悉,2月28日,长安汽车在北京与六大摩托车品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汽摩联合下乡。在未来3年内,长安为摩企量身打造5万辆微车,助推600万台摩托车下乡。

  长安携手摩企下乡

  据介绍,长安汽车将与嘉陵、建设、济南轻骑、洛阳北方、轻骑铃木、建设雅马哈等6大摩企,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在未来3年内,长安将为它们量身打造5万辆微车(包括2万台微客和3万台微货),助推6大摩企的600万台摩托车下乡。

  据悉,这些特别订制的长安微车,将作为六大摩托车品牌的营销服务、宣传用车,在全国县级网络提供流动宣传和服务工作,以有效覆盖全国2000多个县和4万余个行政乡镇。

  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携手兄弟摩企联合下乡只是长安微车下乡的一部分,汽车下乡等振兴汽车产业的政策出台后,长安汽车就迅速制定了“决胜农村”战略———09年销售目标50万辆,陆续启动了“春季汽车下乡”、“亿元补贴大行动”等活动。

  加强“下乡”售后服务

  而在农民最关心的售后服务和维修方面,2008年长安微车营销网点总数累计达到2016个,县乡网覆盖率超过50%。“在长安汽车和六大摩托车品牌签署了汽摩联合下乡战略性合作协议后,长安汽车提出24小时服务,摩托车走到哪里,长安的微车就走到哪里,长安的维修服务就跟到哪里。”徐留平表示。

  据悉,今年1月份,长安微车销量创纪录地达到51646台,同比增长近40%,成为国内增幅最大的汽车厂商。

  相关新闻

  重庆大江专用车全国抢订单

  2月28日,在专用车商务大会上,重庆大江集团再次传出好消息:受益于“4万亿投资”、“十大产业振兴政策”等利好,大江集团生产的专用车(包括高空作业车、吊车、起重机、自卸车等)在国内供不应求———2008年销售收入2亿多元,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仍暴增了178%;而2009年开年就拿到了2亿元的订单,另有多个大单还在洽谈中。

  为了抓住逆势扩张机遇,大江已经加速启动技改工程,2年内投入1亿元资金,用于优化产品结构,扩充产能。

  大江的逆势扩张已经引起了欧洲专用车巨头的关注,意大利的一家公司正在与大江秘密接触,有意联姻大江,除了在技术、产品等方面合作,也不排除在资金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