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双保险入门中级车市 奇瑞A3打造偶像军团

  尽管2009年才刚刚起步,但国内汽车市场的硝烟味却已隐隐传来。在经济危机的阴影下,如何在新车数量将多达56款的09国内车市中占得先机,就成了各大车企需劳神处理的难题。对此,奇瑞汽车的解决办法爆破力十足——将在一年内推出15款新车,诸多款新车将让奇瑞现在的产品组合更为强劲,这种爆破力从其上市的第一款新车A3两厢就可窥知一二了。


  1月6日,打响奇瑞09战术第一枪的奇瑞A3两厢版,在全国各地抢先登陆了,由此,这款奇瑞汽车力推的巨作“两厢加三厢,1.6L加1.8L”车型的产品体系,终于正式形成。有评论人士戏谑表示,当主流、个性厢型齐全,黄金排量齐齐囊括的“双双保险”的产品组合正式登台,这款主推动感时尚的运动家轿奇瑞A3也迈开了打造十万元内家轿“偶像军团”的重要一步。

  两厢+三厢=偶像军团

  尽管“偶像军团”只是一句戏言,但不容置疑,奇瑞A3确实拥有足够的“偶像”资本。

源自殿堂级大师组成的宾尼法利纳团队之手的设计,在出生前便已注定了A3优秀的外貌基因。三厢版的大气稳重、两厢版的潮流动感,无论对于注重生活品质的小资还是追求时尚尖端的弄潮儿,奇瑞A3都有着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如果说精致协调的大灯中网等组成了A3的“天使脸孔”,那么线条流畅的车身就是A3的“魔鬼身材”。走国际化路线的奇瑞A3,不仅细密平滑的车身钣金工艺经得起细细雕琢,其近1.8米的宽体设计也将美观舒适与灵活实用融为了一体,而鹰眼大灯、大U形前脸以及阿尔法罗密欧式的隐形后门把手设计等,更是给了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在尾部造型上,A3两厢的圆润饱满和三厢的犀利流畅都恰到好处。两厢版跑车式双排气管设计、尾箱门的曲线和长车头短车尾设计独有的俯冲式效果相得益彰;而三厢版由尾箱盖上边缘、尾灯边缘以及尾箱盖下边缘形成的“微笑”形状,也彰显了其突出的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较好的外观,A3还是位实力“偶像”。如果说采用世界顶尖的生产工艺、和宝马相同的涂装工艺、车身钢板厚度可以沃尔沃匹敌、以及首次将ESP带入8万元区间、同时拥有FMH伴我回家系统、自感应雨刮器、自动恒温空调、前排高低可调安全带、钥匙孔照明环、倒车雷达等高档舒适性配置还不足以展现其实力,那么首次历经“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而出道,和一上市就荣获五星安全评定大奖的成长史,已确确实实地成为了奇瑞A3蹿红车界,赢得大票粉丝的资本。“在3个月的上市磨合期过后,过来试驾随即提车的消费者都是经朋友介绍过来,A3销量的持续稳步上升还在持续中。”北京诚信达奇瑞经销商表示。

  1.6L+1.8L=实力健将

  据悉,在奇瑞A3两厢上市后的首月,奇瑞A3的销量即突破3000辆。“但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表示,“两厢上市之后我们接获了大量的订单,而事实上,自两厢上市以来,A3的市场表现就已经实现了第一个飞跃,产品线的日益丰富带来的对不同消费群需求的满足,早已让A3具有征战更广市场的实力,这是毋庸置疑的。”如果说“两厢+三厢”的产品组合是对不同年龄层次人群不同需求的满足,那么“1.6L+1.8L”排量的双保险组合,则是对不同操控喜好人群需求的满足。

  相比老对手福克斯的1.8L加2.0L、307的1.6L加2.0L的动力组合,奇瑞A3 1.6L加1.8L的“组合拳”明显更贴合中国国情与国内消费者的驾驭习惯。尤其是在购置税新政的助推下,以1.6L作为销售主力的A3更是搭上了政策的顺风车,其3500元的购车支出节约无疑让其原本就更具优势的性价比再上了一层楼。加之动力更澎湃的1.8L车型的后续补给,也能够很好地满足要求更为强调动力的消费者。

  其实,如果从整体性能上来看,1.6L奇瑞A3的动力也丝毫不弱于许多1.8L的合资品牌车型。在发动机研发上钻研多年的奇瑞,其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拥有接近55kW的升功率,优势可见一斑。同时,1.6L奇瑞A3在4300rpm的最大扭矩转速、6150rpm的最大功率转速下,可以达到119ps的最大马力,相比1.8L福克斯124ps的水平也不逞多让,尤其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动力输出显得扎实有力。

  此外,奇瑞A3经精准调校的四连杆后独立悬架底盘,ABS+EBD+ESP+6气囊等超豪华组合带来的操控安全保障,也让消费者可以在一享操控乐趣的同时,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正如冰壶运动在此次大冬会上夺冠一样,必有其可圈可点之处。那么要想在历来的兵家必争之地——入门中级车市场“掘金”,没有出类拔萃的实力最终也只能惨遭淘汰。而在奇瑞A3所打造的这支偶像军团中,我们可以看到隐藏在偶像光芒下的深厚实力,当然加上8万元左右的亲民价格,可以确认,A3已经拥有足够实力征战天王的宝座。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